中国大陆 传中共党员将被美禁入境 网...

传中共党员将被美禁入境 网民欢腾 华春莹一词回应更火

613
传美国拟禁中共党员入境,中国网络一片欢腾。(微博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美媒日前称川普(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赴美旅行。中共官媒也转载外媒相关消息,尽管严厉控制下,中国网民一片欢腾。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感到“可悲”,再次引发网民狂轰。而美国拟推禁令的消息在7月15日被报导后,谷歌上用简体中文搜索“退党”的数量暴增。

《纽约时报》于1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美国政府正考虑以2017年曾经针对穆斯林所使用的《移民和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全面禁止中国共产党党员及他们的家人赴美。除了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赴美旅行,拟议中的总统公告还可能授权政府撤销在美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媒体“侠客岛”16日报导此事称,如此广泛的禁令,将是美国自2018年贸易战以来对中国(中共)采取的最具挑衅的行动。

《纽约时报》报导时曾引用专家的说,因为涉及人数巨大,会引起中国人的舆论愤怒。但事实好像恰恰相反。大陆网友也对中共官媒口中所谓的“挑衅行动”毫不在意,反而对这项提议交口称赞。

从昨天消息爆出开始,网络上一片叫好声和欢腾景象,包括受到严控的中国微博上。

有人说自己“感动哭了”,这是件“真真的大好事,欢迎”,“这么好的政策,求你们赶紧安排上”,“一定要执行@美国驻华大使馆”。

网友“B…d”:“支持!这样国内腐败的高官及家属都不能携款移民了,间接为中国的反腐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宿…哥”:“真的实施,中国老百姓笑了,腐败分子哭了”。

“B…9”:“中国老百姓希望这样,可中国政府不希望这样,某些当官的这次有苦说不出了,感谢特朗普,谢谢”。

“i…0”:“请认真清理,我方积极配合”。

有网友建议,“还有中国官员的妻子后代在美国的大量财产,能查也查了吧”。

“如果单单美帝一个国家这样做恐怕起不了什么作用,美帝应该让欧盟、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一起加入这一政策,特别是巴拿马,一定,如此,黄河清,所有中国人都感谢!”

也有人赞叹“特朗普干了一件名垂青史的大事!以事论事,这件事必须点一万个赞赞赞赞赞…..”“正道的光照在了大地上!”

还有人总结道“看看评论区就知道,我们全票通过。”

“这次说出心里话了,我也为共产党官员干部感到可悲。”

有的香港网民留言说,美国这一招比港人喊出的“全党死清光”更绝!

“中共官员的恶梦来了。”

“中国老百姓没有一个不欢迎这个政策的吧。我感动得哭了。”

“这是正道,必须查清政治背景。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必须查清背景。”

还有海外华人谈体会说,“我知道一个朋友的父母来美国后申请绿卡,因为女儿是美国公民,很快就进入面谈,移民官问老夫妻两人是不是共产党员,他们说‘是的’,结果,移民官告诉他们回去退党六年后再来。”

有网民预测,“重点不在于拒签,是为进一步升级做铺垫。”

“如此大快人心的事,定要奔走相告。魔鬼的同盟者,就是魔鬼,无需辩解。如有悔悟者,就应该怎么进去的,怎么退出来,这才是负责任的表现。”

“那些硬说中共党员就是中国人民的人,怎么看待这个禁制令?”

“中共党员是一种政治身份,当制裁是针对这种政治身份、意识形态时,你就不属于人民了。现在退党也许还来得及。”

“ccp的党员就是无条件服从ccp的木偶,只是ccp的工具、传声筒、打手,没有资格享受人的尊严和权利。”

“现在加入共产党这帮人,没有一个动机是纯正的,是一帮精致利己主义者,道德品质是十四亿中最坏的那帮人。因为现在的中国,谁还信共产主义,别说这帮普通党员,就是那些以习近平为首的所谓国家领导人有信的吗?今天凡是加入共产党哪一个不是想在这粪坑中捞点啥?”

“有钱办到美国的投资移民的中国人通常都是党员。因为不是党员就很难赚钱。马云、马化腾等企业家也早就入党了。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相当比例是党员,非党员很少。”

“禁止共产党员进入美国的决定非常正确!既然他们相信共产主义,他们就和纳粹一样,没有资格与自由世界交往!”

“如此好,很快就会出现中共党员反水,退党保全家。”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在微博上发长文表达“强烈不满”,声称“这种大周旋将给今天年轻人的人生环境打下烙印”。

网友留言反驳道,“这条政策挺好,没理由不支持啊”,“老胡你有资产在海外吗?”“影响到你的利益了吧”?“谈个党员被禁,你都能扯到年轻人身上,绑架年轻人,你可真中肯”。

还有人说,“老胡你天天骂美国这下如愿了吧,这个结果也是你想要的。这样也不会骂美国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四(16日)则回应称,如报导属实,只感到美国的“可悲”。

但网民纷纷嘲讽华春莹:“花大妈面露桃花心里悲,美国的房子怎么办?”

“是华大妈觉得可悲了。老中医这一招真动了他们筋骨了。”

“人家不欢迎你到人家家里去,谁可悲啊!”

“美国不欢迎共产主义渣滓。”

“中共党员干部的巨额财产和家属子女都在美国及西方各国。华叫春骂得越大声,说明他们越害怕。”

“华春莹华自己在美国就有房,今天语气还算镇定,但说辞就软了,其实可悲的是他们这些人,反美工作赴美生活玩不转了”

“她肯定悲啦,她苦心经营让孩子去美国落户然后自己在美国安享晚年的计划都泡汤了”

“其实华春莹心里非常明白,到底是谁真正可悲。”

中共声称有近9200万党员,有报导指,美政府内部初步估算,可能受到影响的中国人高达2.7亿。有观察人士发现,美国拟推禁令的消息在7月15日被报导后,谷歌上用简体中文搜索“退党”的数量暴增。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