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除了拜登家庭 华信能源也向...

除了拜登家庭 华信能源也向克林顿夫妇送钱

370
图为3月20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联合国关于“阿富汗朋友团体”的会议上发言。
图为3月20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联合国关于“阿富汗朋友团体”的会议上发言。(Manuel Elias/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3日】(本台记者臻婷综合报导)近日,《纽约邮报》曝光了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儿子亨特的贪腐丑闻,其中披露的电邮显示, 亨特从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CEFC China Energy)收取大量现金为其家族获利。

这些电子邮件显示,中国华信能源交易的潜在薪酬待遇包括给予亨特·拜登“董事长/副主席”的职位和合资企业20%的股权,还有“10%给大人物”,而亨特·拜登的商业伙伴托尼·鲍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已经确认,“大人物”是乔·拜登。

另一封亨特的电邮显示,华信能源董事长叶简明(Ye Jianming)与亨特签订了三年的咨询合同,其中仅“咨询介绍费”就是每年一千万美元。

但是,《国家脉动》(The National Pulse)报导称,拜登一家并不是唯一接受华信能源资金的华盛顿政客家庭。 希拉里和比尔·克林顿通过他们的同名基金会,就从该公司获得了10万美元。

《纽约时报》2018年发表了一篇名为《叶简明如何进入华盛顿的权力走廊》的文章,概述了叶简明如何试图与拜登家族等有影响力的人建立联系。

文章称,「快速崛起的中国石油大亨叶简明敢于进入只有政治关系最硬的中国公司才敢去的地方。但他想要的是进入华盛顿的权力走廊——并着手实现这一点。不久,他就与时任副总统的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一家见面。」

文中还显示,华盛顿政客并不总是接受叶的示好。

「一开始,叶简明打入华盛顿权力掮客圈子的努力并非一帆风顺。

退役海军上将和国家安全顾问博比·雷·英曼(Bobby Ray Inman)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五年前,华信能源找到他,希望能一起弄一个合资企业。这家公司答应每年付给他100万美元,却没有说具体做什么生意。他拒绝了这个提议。

英曼说,后来华信能源的高管打电话给他,说他们正在考虑收购叙利亚的油田。问他可以帮忙说服美军不要轰炸他们吗?他再一次拒绝了。

英曼说:『他们想在能源领域做生意,他们找关系帮他们达到这个目标。』他还表示,他把跟华信能源的往来情况都报告给了美国官员。」

然而,《纽约时报》的文章显示,克林顿夫妇队对叶简明的捐款并不拒绝。

「叶简明还让华信能源进一步撒钱,向克林顿基金会(Clinton Foundation)捐赠了10万美元。」

克林顿基金会(Clinton Foundation)的记录也证实,华信能源2015年第三季度向该基金会捐赠了数额在5万美元至10万美元的捐款。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