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触目惊心!钓鱼爱好者死于鱼...

触目惊心!钓鱼爱好者死于鱼钩

651
有些人把钓鱼当作一种嗜好,其实它是很残忍的。(图片来源:pixabay)

有不少现代人不相信因果报应之说,认为那是一种迷信。然而,世界上却不时发生一些善恶有报的事。

几年前,泰国的一家钓鱼俱乐部刚成立时会员众多,好不热闹,但后来会员人数骤减,最后宣告解散。据说是因为有两名会员发生了怪事,使大家不敢再钓鱼了。

(一)喜好钓鱼,死于鱼钩

某个星期日,阿班陪太太回娘家向岳母祝寿。岳母家在当地是名门望族,当天的寿宴上高朋满座,宴席丰盛,大鱼大肉,应有尽有。

身为钓鱼俱乐部会员的阿班不仅喜欢钓鱼,也嗜吃鱼肚和鱼内脏。当天见到宴桌上的一条大鱼,他忍不住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心急的他没有多加细嚼,就将鱼内脏大口吞了下去,没想到鱼内脏才刚吞下,他便感觉喉咙被硬物卡住了。他急忙用手去拉,但却拉不出来。就在这进退两难的危急时刻,他越感呼吸困难,全身乏力。

坐在对面的妹夫见状急忙过来搀扶,这时的阿班已两眼翻白、呼吸微弱。众人大惊,立即扶他上车,送医抢救,但阿班却在半路上断了气。

当院方解剖尸体,检查死因时,赫然发现鱼内脏里藏有一枚鱼钩。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都吓得目瞪口呆。这枚鱼钩勾住了阿班的喉部上端,他越是拉扯,鱼钩就勾得越紧。

目睹这恐怖情景的亲友们,不禁联想起阿班喜欢钓鱼的事。他钓鱼经验老到、技术了得,当众人都钓不到鱼时,他依然大有收获。

此时的他却两眼翻白、嘴巴大开,旁边还放着一枚鱼钩。这诡异的情景令众人毛骨悚然。大家终于相信了“因果报应,如影随形”这句话。

(二)嘴唇溃烂,久治不愈

会员杨比益也是位钓鱼能手,还曾经获得两届钓鱼比赛的冠军。

一天晚上,参加完友人的丧事后,他急速开车返家。奇怪的是,半路上忽然出现一条从未见过的大河。为免冲下河道,他企图把车煞住,但只听“砰”的一声巨响,他的车子已撞上了路旁的灯柱。

杨比益高速开车,发生车祸本不足为怪,但奇怪的是他身上的伤口很快愈合,唯独嘴唇和口腔的伤势却始终不见好转。

由于牙齿大部份脱落,使他难以咀嚼食物,一个多月来只能靠胶管摄取流食。他上下唇的伤口,医生虽缝合多次,却无法愈合。每次看似痊愈,但拆线之后,第二天嘴唇又再度红肿溃烂。后来,医生采用了最先进的自溶化学线来缝合,不料缝线溶化后,他的嘴唇依然再度溃烂,连主治医师都束手无策。

几个月的折磨,令他痛苦不堪。这时,他的嘴巴看起来就像被鱼钩扯烂的鱼嘴一样。一天,太太来探望他时,无意中脱口而出:“你这张嘴巴,怎么看起来就像咬着钓钩的鱼嘴一样啊?”

这句话有如当头棒喝,让杨比益幡然醒悟。他回想起自己每次钓鱼时,不都是在撕扯鱼儿的嘴巴吗?此时他感同身受,内疚不已,深知是自己杀生的报应。

于是,他在太太的陪同下,带着鲜花香烛到佛寺里,对着佛陀虔诚忏悔,发誓从今以后不再钓鱼了。

说也奇怪,从这天起他溃烂的嘴唇竟然渐渐愈合了。此后,他积极做善事,希望能消除自己所造下的恶业。同时,他也经常向会友们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劝说他们不要再钓鱼了。不久后,钓鱼俱乐部解散了。

有不少人把钓鱼当作消遣,其实它是一种极其残忍的行为。试想将尖锐的鱼钩刺进鱼嘴里,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是任何人都无法承受的。

将心比心,爱护生灵,切莫以其它生物的痛苦和死亡来寻乐,否则将在无知中造业,报应来时,悔已晚矣!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