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除夕】2022年1月31...

【除夕】2022年1月31日

1671
🏮除夕,农历旧年的最后一晚。岁末的最后一天称为“岁除”,意为旧岁至此而除,另换新岁。除,即去除之意;夕,指夜晚。“除夕”是岁除之夜的意思,又称大年夜、除夕夜、除夜等,时值年尾的最后一个晚上。除夕是除旧布新、阖家团圆、祭祀祖先的日子,与清明节、七月半、重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的祭祖大节。除夕,在国人心中是具有特殊意义的,这个年尾最重要的日子,漂泊再远的游子也是要赶着回家去和家人团聚,在爆竹声中辞旧岁,烟花满天迎新春。
🏮农历新年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是集祈福攘灾、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春节的历史非常悠久,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岁祭祀演变而来,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新春贺岁活动围绕祭祝祈年为中心,以除旧布新、拜神祭祖、驱邪攘灾、祈求丰年等形式展开,内容丰富多彩,热闹喜庆,年味浓郁,凝聚着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精华。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贺岁活动,各地因地域文化不同而又存在着习俗内容或细节上的差异。
在中国,过年历史非常悠久,在传承发展中已形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习俗,并相传了下来,如买年货、扫尘、贴对联、吃年夜饭、守岁、拜岁、拜年、舞龙舞狮、拜神祭祖、祈福攘灾、游神、押舟、庙会、游锣鼓、游标旗、上灯酒、赏花灯等。传统的节日仪式与相关习俗活动,是节日元素的重要内容,承载着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底蕴。

                    

🏮《元日》🏮
宋:王安石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
《年味》
    浓浓的年味,深深的亲情,在生命的耕耘中搏动,在岁月的变迁中延续,每一次怀想都让我感慨,每一次回味都让我感动。
    其实,过年过的就是一种家庭团员的喜庆的感觉,享受的就是一种家人在一起的愉悦的气氛。
    年味不仅是物质生活上的丰盛,也是精神生活上的愉悦,更是传承着丰厚的文化内涵。
    年味的企盼,承载了亲人对团圆的渴望和游子对家乡的思念;
    年味的浓郁,是触动每个人内心深处最柔软最易拔动的人性之弦。
    纵使天涯海角,亲情不会忽略;纵使衣食无忧,年味不会淡化。
    在探求生命真谛、遵从宇宙大法修行的人们,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勇猛精进!
祝福大家除夕夜平安!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健康平安、虎年吉祥、万事如意!事业和生活都越过越好!
㊗️🧧🏮🧨㊗️🧧🏮🧨㊗️🧧🏮🧨
(编辑:凯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