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从“飞人”到“飞的”法国为...

从“飞人”到“飞的”法国为巴黎奥运造梦

334
巴黎大区主席表示,“飞的”拟于2021年6月在法国测试飞行。(视频截图)

【2020年10月4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可曾记得在2019年法国国庆阅兵仪式上,一人脚踩“神器”从天而降?法国当时创造的“飞人”大开世人眼界。而今,法国人再次轰动世界。巴黎大区政府、巴黎国际机场运营企业ADP集团和巴黎大众运输公司日前宣布,一款垂直起降的“空中出租车”拟于2021年6月在法国测试飞行,计划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期间投入运行。

综合法国媒体报道,巴黎大区政府、巴黎国际机场运营企业ADP集团和巴黎大众运输公司9月30日宣布上述计划。巴黎大区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说:“我们想为2024年奥运会来一次试飞。”

报道说,届时,德国沃洛科普特公司出产的电动飞行器将从巴黎西北方向卫星城蓬图瓦兹一座小型机场起飞,在城市边缘地区飞行。沃洛科普特首席执行官内比安·内斯特曼(Nebian Nesterman)说,计划在2到3年内为VoloCity取得欧洲航空安全局相关证书,但全面投入市场运营可能需要10年时间。

当然,测试飞行需征得当地居民许可,并符合有关交通安全规章方可进行。按计划,运营方计划,“飞的”停泊、充电和地面标识的基础设施在2021年上半年准备就绪,当年6月测试“飞的”起飞、降落、充电等任务。

这架无人驾驶飞行器名为VoloCity,配备有18个螺旋桨和9组电池。每架“飞的”最高载重200公斤,可搭载两名携随身行李的乘客。“飞的”可在地面以上400米至500米空中以110公里时速飞行,最远航程35公里。

据报道,目前从戴高乐国际机场抵达市中心,乘火车需35分钟,大巴则是45至90分钟不等。2024年,奥运会将在巴黎举行,届时交通将更为拥挤。而VoloCity将成为可望而又可及的空中的士—“飞的”,将有效地缓解交通,以及减少大气污染问题,必将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期间大放异彩。

相关阅读:成为“超人”不再是梦想 扎帕塔新飞行神器将于10月亮相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