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从意大利到英国 10岁男童...

从意大利到英国 10岁男童走2800公里去看奶奶

504
一名10岁男童与父亲从意大利西西里走到英国伦敦去探望奶奶。图为一名男童在健行,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一名10岁男童花了3个月的时间,从意大利西西里(Sicily)走了2,800公里的路程到英国伦敦,只为在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下探望年事已高的奶奶。

受这波疫情影响,伦敦实施封城措施,而且没有航班可以搭乘,这个名叫罗密欧(Romeo Cox)的男童想到了走回伦敦老家探往奶奶的点子。由于封城,他奶奶一直独自生活。

在事先做好规划的情况下,罗密欧(Romeo Cox)与父亲菲尔(Phil Cox)于6月20日从西西里首府巴勒摩(Palermo)出发,沿途经由意大利、瑞士、法国和英国的多个城镇,最终于9月21日抵达伦敦。

https://www.instagram.com/p/CCIAWnXqb-M/?utm_source=ig_embed

基本上,这对父子沿着朝圣者的路线──法兰奇纳古道(Via Francigena)行进,以便能在修道院或青年旅馆过夜。他们的想法是不使用汽油,所以在这段长达2,800公里的路程中,他们徒步走了超过80%,有时候也搭帆船或骑自行车。

在漫长的旅程中,他们曾遇到恶犬和黄蜂,甚至驯服了一只野驴。当他们克服万难,抵达老家的街道时,他们的邻居都出来为他们鼓掌。不过,他们还得先隔离14天,才能与罗密欧的奶奶团聚。

https://www.instagram.com/p/CFKJdpMny8w/?utm_source=ig_embed

罗密欧去年从伦敦搬到巴勒摩。他已经有超过一年的时间没有见到奶奶。他等不及要给奶奶一个拥抱。

罗密欧说,他现在累得像一个100岁的老人,但他们在过去3个月来所经历的都是值得的,因为他将能拥抱他的奶奶。

https://www.instagram.com/p/CFSP0iPHcJ7/?utm_source=ig_embed

菲尔说:“对我而言,参与孩子的想像力和史诗般的旅程,对我的心理健康真的很棒。”

他说:“这是与我儿子分享的一个特殊时间和时刻,也是我们这一生中都不会忘记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这趟旅程也让罗密欧为慈善机构募得超过13,000英镑(16,814美元)的善款。这些钱将用于帮助像他这种年龄的难民接受教育。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