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CPAC】川普:大科技公...

【CPAC】川普:大科技公司审查保守派言论 应受严惩

361
2021年2月28日,前总统川普在CPAC的闭幕前发言,鼓励支持者们继续坚持守护美国。(AP/ohn Raoux)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2月28日(周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的演讲中说,推特、谷歌和脸书等大型高科技公司如果继续对保守派声音进行审查,应面临重大处罚。

川普总统在集会中再次呼吁制裁硅谷公司,表示这些公司从事著被认为是不均衡的对不同用户内容进行的审核,而且通常针对的都是保守的声音和观点。

川普在演讲中说:“现在是打破大型技术垄断并恢复公平竞争的时候了。”“只要噤声保守的声音,像推特、谷歌及脸书这样的大型科技巨头都应受到重大制裁。”

川普还说:“共和党和保守派必须开放我们的平台,并废除第230条中的赔偿责任保护措施。如果联邦政府拒绝采取行动,那么我们拥有的每个州,我们拥有投票权,我们有很多选票。我们可以做出选择。”他称赞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州愿意在州的层面解决这一问题。

他补充说:“如果共和党人说出真相并曝光腐败,都会面临审查,那么我们将没有民主,只有左翼暴政。”

川普政府一直在呼吁废除或改革《通信法》第230条,以取消对从事政治言论审查的公司的责任保护。多位共和党国会议员们也指责这些公司在针对用户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审核时,充当的是出版者,而不是在线平台提供者。而第230条的保护措施,并非旨在保护出版商。

对大型高科技公司的许多反垄断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司法部此前表示,他们已对大型数字技术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并已就反竞争指控对谷歌提起了诉讼。同样,德克萨斯州也对谷歌提出了自己的反垄断诉讼。

一些州也正在研究立法,以防止大型高科技公司利用其垄断来对他们不同意的言论进行监视审查。佛罗里达州提议,它将寻求对在选举期间取消平台候选人的社交媒体公司进行处罚。这项法律将对公司处以每天10万美元的罚款,直到候选人恢复对该平台的访问。而德克萨斯州也在考虑类似的立法。

特别是在11月3日选举之前和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事件之后,各州的许多监管措施都是为了针对大科技公司对用户言论监管的增长而做出的。在社交媒体公司的控制下,川普的帐户在推特上被永久取消,在脸书和Instagram上也被无限期禁止。据称,由该平台支付的独立监督委员会目前正在考虑对脸书禁止川普的决定提出上诉。

与此同时,这些科技巨头也面临着来自世界各国政府的压制。这些国家担心这些公司在公开演讲和商业竞争中产生的影响力。澳大利亚是最新通过法律限制科技大公司的国家,其法律要求谷歌和脸书为新闻内容付费。该法律支持公益新闻业,旨在在这些平台和媒体公司之间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而媒体公司已经在这些平台上失去了广告收入。其它国家已经表示有意跟随澳大利亚的脚步。

“违宪攻击”

当大型技术在私人领域监管言论时,国会民主党人正迅速努力推动通过一项名为H.R.1的法案(或叫For the People Act)。保守派认为,该法案旨在进一步限制政治言论。

提出该法案的众议员萨班斯(John Sarbanes)表示,该法案力图在美国大选中“克服猖獗的选民镇压、行贿和大量特别关注的黑钱”。但批评人士表示,该法案还对有关竞选的言论施加了新的限制,并阻止了美国人出版和组织成团体来谴责政府。

言论自由研究所(Institute of Free Speech)在博客中说,“ HR.R.1将对美国人、美国群体、民选官员和公众讨论当今的政策问题的能力,施加繁重而行不通的标准要求。而其它规定将侵犯倡导团体及其支持者的隐私,并在网上严格监管政治言论。”

川普在讲话中警告,有关此类立法的颁布将授权联邦政府关闭异议,并将联邦选举委员会转变为“党派政治武器”。

川普说:“我们是没有时间可以浪费的,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及国会中的民主党人正在争相用H.R.1对第一修正案和我们的选举公正性进行一场明摆着的公然的违宪攻击。”

他还提出了该法案的一些问题,如消除选民身份的要求和让不能负责任的非民选官员来重划国会的选区等,他认为那都是违宪的。他说:“这个怪物必须被阻止。它不能被允许通过。”

川普说:“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硬实、坚强和充满活力的共和党领导人,他们拥有钢铁般的脊梁骨。我们需要强有力的领导。我们不能有领导人热衷谴责美国同胞,更胜过了对抗民主党、对抗大媒体和激进左派,因左派希望将美国变成社会​​主义国家。”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