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CPAC】莱特希泽:川普...

【CPAC】莱特希泽:川普让人明白中共是真正威胁

418
2月27日,美国前白宫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出席保守派大会(CPAC)主题讨论2月27日,田纳西州国会参议员比尔·哈格蒂(Bill Hagerty)出席保守派大会(CPAC)主题讨论(SOH现场直播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7日】(本台记者文興综合报导)周六(2月27日),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哈格蒂(Bill Hagerty)出席保守主义者大会(CPAC)主题讨论,主题为四方会谈如何抗击中共。莱特希泽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的两大成就之一就是:川普让所有人明白了中共是美国的真正威胁。

莱特希泽表示,川普提醒了人们关于中共的问题。他说:“四年前,人们认为中(共)国是良善力量,这是荒谬的……而川普总统说服了所有人,中共对美国世界第一以及美国人关心的所有基本价值观构成了严重威胁。”他认为,川普重新定向关于中共的问题,是川普政府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谈到四边盟国,莱特希泽认为,日本、印度、澳洲是美国的可靠盟友,但提醒说,美国需要关注欧洲。他表示,大多数欧洲精英阶层和人所说的是三方世界,即美国、中国和他们(欧洲)。而欧洲没有认为美国在同他们一起对抗中(共)国,这是一个根本性的缺陷,“所以我建议人们,在观察美国本届政府的情况时提出这个建议。”

莱特希泽希望美国政府关注他提出的红线危险信号,其中包括欧洲消除对中国的关税并给予中共一些例外优惠、照顾大公司、对WTO做出让步等。他说:“这些是我们必须密切注意的事情,我们要关注所有这些事情的走向。当然,与我们的盟友合作非常重要,我们应努力做到这一点。”

他还谈到,川普政府另一个巨大成绩就是贸易。他认为,川普改变了美国贸易政策的目的,不再是为跨国集团利益服务,而变成是为美国的工人、农民和牧场主的利益服务。

莱特西泽说,四年前,人们认为商会、跨国公司、外包都是一件好事,他们认为买便宜的T恤衫是美国经济政策的目标,现在没人相信这些了。“川普总统改变了这一切。他改变了贸易政策的目的,不是为了跨国公司和公司利益,而是为工人、农民和牧场主。”

他认为,即使拜登在竞选总统时也没有反对这个贸易政策,“因为我们这样做,是如此有说服力”。

参议员哈格蒂(Bill Hagerty)则提醒人们要关注美国现政府做了什么,比如:他们已经回到《巴黎气候条约》, 取消了美加基石(Keystone XL)输油管道。他表示,当基石输油管被取消,当人们停止在那里租赁土地时,美国将越来越没有独立能源。

哈格蒂强调说,美国需要帮助盟友国家认识到,中共只相信实力,认为以实力威慑才有效果。所以,底线是,无论是从军事上还是从经济上,自由国家都必须维护实力,明确中共是非常严重的威胁。他同时还提醒美国,中共在美国的“孔子学院”正在竭尽所能地获取美国的知识产权。

2021-02-27-田纳西州国会参议员比尔·哈格蒂-Bill Hagerty.jpg2月27日,田纳西州国会参议员比尔·哈格蒂(Bill Hagerty)出席保守派大会(CPAC)主题讨论(SOH现场直播截图)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