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促俄罗斯人口增长 普京将扩...

促俄罗斯人口增长 普京将扩发津贴鼓励生育

461
鼓励生育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扩大发放津贴(网络图)

【希望之声2020年1月15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俄罗斯人口出生率持续走低,为了鼓励多生孩子,促进人口增长,俄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今天(15号)宣布扩大发放生育津贴给生第一胎的家庭,金额超过新台币22万元,对较贫穷家庭发放的、。

普京承认,贫穷是家庭规模限缩的关键因素,所以要提供新的经济诱因以促进生育。普京在国会发表年度谈话提到,“俄罗斯的命运与历史展望有赖于我们的人口多寡。”

俄国出生率正不断下降,因为许多现值生育年龄的人口出生于苏联瓦解的1990年代,普京他保证,生第一胎的家庭也可请领以往只发给生第2胎家庭的一次性生育津贴约7600美元(台币22万7692元),而发给生第2胎家庭的津贴将会增加到约1万美元(约新台币30万元),而这些津贴可支用在儿童的教育和住房改善上,并持续发放到至少2026年。

普京在2007年向所有生第2胎以上的家庭推出生育津贴。他今天表示:“我们需要支持年轻人,我确定,那些刚展开家庭生活的人,梦想有孩子。”

普京还宣布,对较贫穷家庭发放的儿童补助金,年龄限制将由3岁提高到7岁。

俄罗斯土地面积约1,700万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据报大约每平方公里9人,是世界上人口稀疏的国家之一。到现在,俄罗斯依旧面临着人口老龄化以及锐减的问题。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