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促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召开 ...

促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召开 蓬佩奥吁全球关注

382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019年在第二届促进宗教信仰自由会议上发表演讲。 (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7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由波兰主办的第三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视讯会议开幕。美国务卿蓬佩奥和波兰外长兹比格涅夫·劳主持开幕式。蓬佩奥在致辞中说,“打击宗教自由,实际上就是打击最基本的人权。”他呼吁要继续努力,确保所有人都享有宗教信仰自由,为世界各地因信仰而遭受迫害者发声。

蓬佩奥 波兰外长主持第三届宗教自由部长级视讯会开幕式

为期2天的第三届宗教自由部长级视讯会议周一(11月16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开幕。蓬佩奥和波兰外长兹比格涅夫·劳(Zbigniew Rau)主持开幕式。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拜克先生出席开幕式。

蓬佩奥在致辞中表示:“打击宗教自由,实际上就是打击最基本的人权。”不幸的是,全球各地对宗教自由进行攻击的事件时有发生。他谴责中共迫害具有宗教信仰的民众,他说:“中共向信仰宣战,迫害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和法轮功”。

蓬佩奥还表示,幸运的是,在寻求宗教自由方面也取得了成功,例如在捍卫宗教信仰方面的对话和公民社会参与。他呼吁要继续努力,确保所有人都享有宗教自由,并为世界各地因信仰而遭受迫害者发声。

蓬佩奥国务卿告诉与会者,在这次会议汇集了致力于维护所有人(包括信仰者还是非信仰者)基本尊严的不同国家和传统。他说,波兰是美国建立信仰和良心自由联盟的伙伴。

波兰外长兹比格涅夫·劳在致辞中强调,宗教或信仰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然而这种人权却受到侵犯,武汉肺炎大流行使这一问题变得更加严峻。他还点名谴责北京、伊朗和平壤政权迫害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和法轮功。

促进国际宗教信仰自由——川普政府的优先事项

川普政府把促进国际宗教自由列为优先事项。美国国务院2018年主办首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2019年的又主办了第二届。

2020年2月,在美国主导下成立了国际宗教信仰自由联盟﹐已有31个国家加入,波兰是创始成员国。蓬佩奥2月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宗教信仰自由联盟的宗旨就是,制止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恶劣行为,“为受迫害、无力自卫和易受伤害的人争取权利”。他在首届国际宗教自由联盟会议上强调,保护捍卫宗教信仰自由“不分国家,政体和信仰”。

2020年6月2日,川普总统签署行政命令,促进国际宗教自由。这是史上美国总统首次签署这样的行政令。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