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大爆炸尘埃未落 胡锦涛罕见...

大爆炸尘埃未落 胡锦涛罕见高调现身江苏

2244

【2019年03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江苏盐城市响水县化工厂特大爆炸发生仅3天后,一向低调的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罕见亮相江苏。

习近平于上周四(3月21日)离京开始访问欧洲三国。外界认为,他此行重点是出动银弹攻势分化欧洲各国及欧美,同时推动“一带一路”项目。在美国联络盟友对抗社会主义并通过关税战痛击中共的背景下,习近平此行对中南海缓解压力至关重要。

然而他的专机起飞不久,江苏盐城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就响起了爆炸声。陪同习近平出访的彭丽媛在法国尼斯走出专机时,被发现在头上戴了一朵黑花,似有悼念之意。显然,后院突然起火,习近平夫妇都意识到安抚民心的重要性。

前日(3月24日),网上传出关于胡锦涛回到江苏泰州祭祖的视频。

视频中,约有数百人在一幢建筑的大门四周围观,一边议论说“来了来了”,“还没到还没到”,一边高举手机准备拍摄,似乎都提前知道胡锦涛将要抵达的消息。车队抵达后,当中一辆轿车内,有一人特意打开车窗向围观者挥手,估计应该是胡本人。

从以上安排来看,他此行颇为高调。

中共退休高官的每次公开亮相都会被赋予特殊意义,何况胡锦涛一贯以低调著称。有猜测说,这次大爆炸发生在江泽民的老家江苏,或并非简单事故,胡锦涛以在野身份亮相江苏,即可帮习近平压场,又不至于太过引人注意。

胡锦涛在中共官方简历上登记为安徽绩溪人。但绩溪是他的祖籍,江苏泰州才是出生地。胡锦涛在2012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上“裸退”,帮助习近平逼退了意图干政的江泽民。中共十八大是中共政坛的一波动荡期。胡锦涛于这一年12月曾回泰州。之后,在2016年3月底他再度返泰州,无巧不巧,也是在中共政坛动荡时期——一年后就是中共十九大,习近平已经开始紧锣密鼓进行人事布局,打“虎”势头当然正猛,“核心”说也刚刚被提了出来,各地掀起对“习核心”的表忠潮,背后则是官场生死博弈。

这一次则是胡锦涛在1978年后第三次到访泰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