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大量摧毁民间养猪场,非洲猪...

大量摧毁民间养猪场,非洲猪瘟疫还是人祸?

395
非洲猪瘟疫

近日,网络疯传一热帖,谈到了今年中国猪非洲瘟疫的真实起因。整个事件犹如上世纪六零年的大灾荒,中共官方一直说是天灾,这些年爆出,实为人祸。只是三四千万的饿殍,换成了数千万宰杀的生猪。

据报道,中国大陆前10位的大型生产商贡献了猪肉产量的近1/3;而与大型生产企业并行的,是“后院农场”的家庭作坊式养猪,贡献了近27%的猪肉产量,也带来了关于低效生产与猪群病症防护的问题。据估计,2019年中国生猪养殖会减少大约20%,基本上是家庭作坊的养猪数量。同期大型养猪场市值增加两倍。近些年来的国进民退,也扩展到了养猪行业。有报道,华能信托投资100亿养猪,佐证了该热帖的内容。

原帖转载如下:

今天我去集市买肉。碰上了一个以前我认识的养猪私宰的肉贩子。人长的不错,没人看得出她是个杀猪的。和她聊天我才知道这次猪肉短缺的深层问题。这也算是我的田野调查吧。

她在一年前把她在沧州的小养猪场转移到延庆的大山里。她说一年前她就得到内部消息:政府要消灭民办的中小养猪场和老百姓的散养户。原因是环保。去年河北省为环保,冬天不让老百姓烧煤,把人冻的够呛。这次全国南方不让养猪,防止湖泊和水系污染。养猪业都要向北方发展。北方要建大型国企养猪场,建猪粪集中处理设备。

第一步先是民间禁养。但是这需要政府和保险公司巨额赔偿。河北省没有集中爆发非洲猪瘟疫情,这个事她从防疫站知道的准确消息。只有个别地方有散发的疫情。河北省借口非洲猪瘟疫情,把全省的散养户猪场全部摧毁。这样政府和保险公司赖掉了巨额的赔偿。其他省也对这样的做法也纷纷仿效。

我那时还搞不懂非洲猪瘟在欧洲的传播速度每年一百公里,为什么在中国三个月传染了三千公里!现在各省又逼着老百姓养猪。她说现在刚出生断奶的仔猪2000元一头,半大的猪4000元一头。母猪仔更贵。而且一旦仔猪夭折,风险更大。现在大量的养猪户都破产了,无力恢复生产。

她说三年内养猪生产无法恢复。这次是毁灭性的人祸。各级省政府都提前完成了环保任务。几百亿老百姓的资产都化为乌有。有好多人欠银行贷款都跑了。现在河北省天天动员以前的养猪户恢复生产,但很少有人响应,另外也是仔猪稀少,价钱太贵了。即买不到,也买不起。前一段大量屠杀产仔母猪,也造成仔猪资源紧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