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党校教师“颠覆”案 子肃终...

党校教师“颠覆”案 子肃终刑满出狱

751
原中共云南省委党校教师子肃。(图片来源:民生观察)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原中共云南省委党校讲师子肃因公开谏言中共进行民主政治改革,而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4年。维权网4月10日透露,子肃已刑满获释。

维权网指,子肃在2019年4月15日被中共四川省成都市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 判有期徒刑4年,之后一直羁押于成都市第二看守所,2021年4月10日终于刑满获释,目前已回到昆明。

中国民间权益组织“民生观察” 则透露,早先有关部门曾对子肃在成都的大姐子平说,“同意子肃在成都定居,希望做好配合工作”,但本月初,成都金牛区监管部门却突然登门告诉子平,禁止子肃回到家乡成都与友人相聚,“原定子肃在成都定居的方案,改为回户籍所在地昆明管辖处理”。

有网友向“民生观察”引述其法院亲戚披露,子肃的去向之所以发生临时变更,是因为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目前正在四川调研考察法院系统的工作,当局担心子肃事件可能“碰瓷、碰车”,“让周强的面子过意不去”。

子肃的家人表示,不管是送回昆明还是成都,首先要做的是为子肃做一次全面身体检查,同时争取子肃未来的生活基本保障,通过党校和社保机构争取政策。假如只能在昆明接受监管,那么还要为子肃在昆明的定居申请居住权。

1955年出生的子肃,1983年起在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任教,期间曾挂职任副县长。他曾因长期在课堂上抨击中共及中国社会问题,多次遭云南当局传唤和警告威胁,并于2014年被迫提早退休。

退休后,子肃继续积极参与民间维权运动,并在2017年4月28日通过个人微信平台发表了《关于在中共十九大上开放党内民主直选和选举胡德平先生为新一届中共总书记的建议》的公开信,事件迅速引发海内外舆论关注。

子肃于同年6月14日被成都国家安全局以“煽动颠覆罪” 逮捕,12月底被更换罪名,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起诉,被控“预谋武装暴动”和以公开信“煽动推翻国家主权和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共成都市中院于2019年4月15日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子肃有期徒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在2020年底,曾传出子肃在狱中每日饥饿,体力不支,严重营养不良等消息。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