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逆轉!港版國安法激怒英首...

大逆轉!港版國安法激怒英首相 今年或禁止淘汰華為5G

398
英国首相约翰逊(AP)

【2020年07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華為5G議題上做出重大轉變,下週或將宣布六個月內將停止在5G系統中安裝新的華為技術,並且加速移除現有的華為設備。

6月30日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當天,約翰遜即表示,英國在至關重要的國家基礎建設方面需「免於敵對國家供應商的控制」,暗示華為可能出局。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今天證實,英國情報部門——政府通訊總部(GCHQ)下週將向首相提交其下屬部門、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的一份新的評估報告,該報告確認美國對華為的新制裁迫使華為採用「令人無法信任」的部件,出現「無法控制的風險」。

NCSC還發現美國的製裁對該公司的生存能力有重大影響。

此前NCSC報告稱,華為設備風險可控,否定了美國關於華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警告。美國稱華為與中共情報部門關係密切,會為中共收集情報。

報導還指,英國官員正在為拆除現有5G網絡中的華為設備製定時間表,英國電信(BT)和沃達丰(Vodafone)希望在2030年前完成,但官員們表示,唐寧街希望採取更快的行動。

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德哈特對這些報導表示歡迎,他說,「政府改變主意是非常受歡迎的」。

今年1月,英國首相約翰遜允許華為有限參與英國5G設施建設。

美國之音報導指,英國政策逆轉是因英國和北京之間因港版國安法而引發的外交爭端,該法扼殺了香港的自由與民主,英國憤而宣布,香港BNO持有者將被允許移居英國。

目前,加拿大成為「五眼聯盟」 中唯一未將華為排除在5G開發之外的成員國,但加拿大的三大電信巨頭已經拒絕與華為合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