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刀把子”上阵防餐饮浪费 ...

“刀把子”上阵防餐饮浪费 中国粮食危机或超想象

502
公安部要求禁止餐饮浪费(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继各地方当局及官方媒体之后,中共公安部也出面呼应习近平有关禁止餐饮浪费的要求。外界质疑,媒体近期一直宣称“继夏粮喜获丰收后,我国早稻实现增产”,官方究竟在担心什么?

综合官媒消息,8月19日由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主持的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涉粮食安全违法犯罪活动”。

换言之,不仅官方要就餐饮浪费与粮食安全立法,“刀把子”还要参与其中,未来或以禁止囤粮、倒卖为名掠夺民间存粮。

然而喉舌《人民日报》8月20日才以《中国早稻实现增产今年总产量达2729万吨 同比增长3.9%》为题,引述统计局的数据报道称,“继夏粮喜获丰收后,我国早稻实现增产”“2020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729万吨,比2019年增加102.8万吨,增长3.9%,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的态势”。

在这篇报道中,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李锁强还表示,“夏粮丰收和早稻增产奠定了全年粮食稳定生产的基础”。

网友因此议论:“夏粮和早稻不是都增产了吗?怎么还这么紧张?”“过去说,六个稳,漏了‘稳粮食’,看来是疏忽。 现在好了,公安部终于把‘稳粮食’列入维稳了。”“下一步估计要出动军队和坦克了?”“兴许在不久的将来,多点一个菜就会变成违法犯罪,这就像极了从‘英雄母亲’到‘只生一个好’。”

也有网友讨论中国粮食现状:“任何粮食只要一泡水,就完全没救了,其实可以算的,今年多灾多难,粮食危机绝对无可避免,但现在看不出来,估计要过几个月。”“10月粮荒,明年1月大饥荒——一个偶然见到的预言。”

还有人重提中共人为制造大饥荒的历史:“大跃进伴随大饥荒那三到四年里,由于相互放卫星吹牛,明明大减产反而从中央到地方层层加压增加粮食征购任务,很多农民被以瞒报藏粮的罪名被打死,更恶的是,农民谁家冒烟就扒谁的房,必须吃集体食堂,农民被困在原地,连逃荒的权力都没有,人相食各地可见…… 从所未有,惨不忍闻!”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