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到尘埃中的绿洲——阿尔卑斯...

到尘埃中的绿洲——阿尔卑斯山去登山吧

461
尘埃中的绿洲——阿尔卑斯山(图片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雨辰综合编译)徒步旅行不仅对身体有益,运动后也使许多人感到精神放松。对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希望在附近度过假期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有很多地区值得您去。

尘埃中的绿洲——阿尔卑斯山(图片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尘埃中的绿洲

“我们必须想象阿尔卑斯山就像尘埃海洋中的绿洲:高海拔地区的纯净空气是一个重要因素,它可以清洁上呼吸道和肺部。”  作者ArHnulf artl在“Heilkraft der Alpen”(Bergwelten出版)一书中介绍说。此外,山上植物的开花期较短,“作为一个患有过敏症的人,我本人会尽可能多地在山上呼吸凉爽、低花粉的空气”,萨尔茨堡Paracelsus医科大学生态医学研究所所长补充道。阿尔卑斯山另一个提升性能的方面是高海拔,仅需三天就能促进充满活力的红细胞数量增加,而且我们可以从中受益120天,因为我们可以更好地将氧气从肺部输送到大脑和肌肉。”

尘埃中的绿洲——阿尔卑斯山(图片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非常有效的肌肉训练

哈特尔说,对于来自高密度城市群的人们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几乎不可能享受森林,在山区和山区森林的逗留更为重要:“不平坦的森林地面可以训练肌肉。此外,山林还具有特殊的效果:矮松或山松是吸附细小灰尘的能力最强的树。在高海拔过滤后的空气中锻炼后很难被击败。”

尘埃中的绿洲——阿尔卑斯山(图片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您应该专门针对哪些身体和心理上的不适或疾病去爬山?专家解释说:“进行定期的体育锻炼,例如远足和骑山地自行车,可以促进心肺健康,增强免疫力,并预防例如心脏病发作,中风,糖尿病,骨质疏松,背痛或某些类型的癌症。国际文献已经证明,登山运动或称绿色运动,比在城市或室内健身对健康的影响更大。”

阿尔卑斯山的森林(图片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阿尔卑斯山丰富原始的自然景观,可以使人的心情舒畅。与在城市或封闭空间中进行锻炼相比,野外活动可以更有效地预防精神疾病并提高自信力。亲近大自然的人具有更强的生命力和生活满意度,并能感受到更多积极的情绪。在这方面,瀑布就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自然空间:“它们的水声和来自微细水滴的清凉的雾气可以触发我们心灵的放松,达到一种超然状态,周围所有的噪音都消失了,静心冥想开始了。”

山林里的瀑布(图片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Hartl的合著者克里斯蒂娜·盖尔(Christina Geyer)在Gesaeuse的施蒂里亚国家公园(Styrian National Park)地区生活和工作,是自由撰稿人。他补充说:“ 在我们处理和感觉痛苦的方式方法上,如果您想为自己和健康做点有益的事情,则应该去登山,到高山牧场或森林,最重要的是进入大自然。这样您就可以不生病。如果您预防性地保护自己的健康,那么当然可以防患于未然。”

尘埃中的绿洲——阿尔卑斯山(图片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最佳组合是择登山和室内健身”

即使那些在山上度假疗养的人也应该计划做一些运动。哈特尔特说:“一般来说,在进行被动的‘低功率’的健身活动之后,不会像登山远足之后那样放松。在阿尔卑斯山上进行身体锻炼后,睡眠质量也会提高。我认为远足和健身相结合是最佳选择,尤其是结合当地的特色健康美食,不一定非要环游世界。

尘埃中的绿洲——阿尔卑斯山(图片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专家们说,无论是时尚潮流的健身运动还是经典的徒步旅行,在山区清洁的空气中进行的每种锻炼都对健康有益。Hartl说,在那里我们每个人都会找到一种享受绿色山地运动的独特方式。我个人发现,两条腿的远足运动简单易行,很有吸引力。这种最自然、最原始的运动形式训练了整个身体,可以让我们走到达阿尔卑斯山最美丽的地方。”

高山牧场(图片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重要的是“抛开拄棍,以训练高山地形中两条腿的平衡与协调能力,并达到新的平衡,以防止跌倒。这样可以最有效地训练下肢的肌肉,还可以增强膝盖部位的肌肉力度。克里斯蒂娜·盖尔(Christina Geyer)补充说,要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并不需要太特殊的运动规则。“有时候少即是多。我们没必要骑着Fatbike越野自行车在冰川上吃力的前进。一个没有任何赘物的长时间的远足,同样有益于我们的健康”。

抛开拄棍,以训练高山地形中两条腿的平衡与协调能力(图片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作者说,“您应该听听自己的直觉。大自然给了我们丰富的礼物,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多样空间。无论是森林还是牧场,高山还是湖泊,我认为阿尔卑斯山有最有适合各种口味的优美环境。

高山湖泊(图片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雨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