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大赦国际警告:中共想用冬奥...

大赦国际警告:中共想用冬奥会洗白自己

454
大赦国际警告:中共想用冬奥会洗白自己 (网络图片)

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前挪威滑雪冠军比约恩达伦(Ole Einar Bjørndalen)夫妇被大陆中国聘为国家队教练。挪威大赦国际秘书长秘书长厄根讷斯(John Peder Egenæs)警告挪威运动员,要看清体育和政治之间的联系,不要被中国(中共)利用来掩盖其黑暗面,洗白自己。

北京看中45岁的前挪威滑雪冠军比约恩达伦和他33岁的妻子,白俄罗斯滑雪冠军多姆拉切娃(Darja Domratsheva),夫妇两人双双被聘为两项冬季运动的国家队教练。

挪威《世界之路报》(VG)和《挪威广播公司》(NRK)周二(9月12日)报导,厄根讷斯说:“当比约恩达伦得到这份工作时,他成为一个重大政治游戏的一部分。中国(中共)当局将利用奥运会来招待那些很多批评他们的人群。他应该知道他是否被用来掩盖中国(中共)侵犯人权行为。”

“比约恩达伦是一位超级巨星,但不会对中国的人权政策产生(正面)影响。让人们担心的是,中国人(中共)希望利用他作为大使,让我们忘记中国(中共)的消极方面。”

大赦国际指出,数百万维吾尔人正被关在中国的拘留营中,近几个月来香港抗议者被暴力镇压,中国(中共)当局正试图通过2022年北京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来平息它们。

厄根讷斯说:“毫无疑问,像北京奥运会这样的重大体育赛事是一种权力策略,可以将注意力从例如集中营或抗议活动中移开。”

他说:“极权主义政权利用体育来清洗自己,无处不在。”

厄根讷斯说:“我们认为挪威运动员对这些问题的认识太少。 我们不鼓励抵制,也不是告诉人们应该在哪里工作,但我们希望他们在评估中应包括这一点。”

厄根讷斯表示:“我们不希望比约恩达伦成为活动家,但我们要求他知道这种联系。重大的体育成就和活动是国家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展现中国(中共)更积极的形象,并掩盖严重问题。”

“在体育运动中,在这种背景下,他们成为一种政治工具。人们总是说体育和政治是分开的,但这是错误的。体育就是最高明的政治。体育不可能从政治中摆脱出来” ,厄根讷斯说。

厄根讷斯不相信比约恩达伦承担的责任、能够从内部改变中国,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要求挪威的整个体育运动睁大眼睛的原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