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大谈应对美中金融脱钩「法宝...

大谈应对美中金融脱钩「法宝」 黄奇帆泄露中共秘密

515
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黄奇帆(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2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10月9日,前重庆市长、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黄奇帆在「2020小企业大梦想高峰论坛」演讲时表示,美国与中共在金融领域「脱钩」,是「杀敌一千,自损两千」,「等同于自杀」。

他还称中共在金融方面有三大「法宝」:第一,中国资本市场没有自由兑换,「没有自由兑换就无法随意冲击中国」;第二,中国300万亿元人民币金融资产,外资只占1.8%,五十分之一不到,「翻不了大浪」;第三,在中国运行金融业务,必须受中共规则的限制,否则「照样处罚你」。

美国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学者李恒青对《大纪元》表示,黄奇帆的这番讲话,泄露了中共不敢让外界知道的秘密。

第一,中国外汇不能自由兑换,所以只要你把钱拿进来,你想拿走,根本拿不走。像华尔街这些自由的投资者、金融资产,他们自然会非常恐怖,他们在中国投资,别说赚不赚钱,光本金能不能拿走都是一个问题了,所以这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

第二,金融衍生产品有300万亿,这与中共政府债务有300万亿一致。而外资仅占比1.8%,「这说明外资早就跑光了」。所以黄奇帆「无意当中透露了很多重要的信息」。

第三,必须受中共规则的限制,否则「照样处罚你」,这完全跟中共当局的说法背道而驰。习近平、李克强一直强调中方要创造更好的外资营商环境,才能更好地吸引外资。如果黄奇帆说的是真的,就代表北京对外宣传、强调的的全是假话,这又是一个大问题。

而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余永定今年8月曾公开承认,在金融方面,中共确实面临着「美国一系列的威胁」,中国将被从美元的结算体系中踢出去,大量资本外逃也将更加速进行。

网络名博杨先生(化名)表示,黄奇帆的这番话,充满了蛮横的味道,西方资本这些年与专制政权苟合,让中国的权贵赚取了大量财富,但广大的中国人并没有获得多少利益,反而因被政权捆绑,十几亿中国人不得不为少数权贵的恶行付出沉重代价。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