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打压李文亮的武汉市中心医院...

打压李文亮的武汉市中心医院书记蔡莉被免职

339
武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蔡莉被免职。(武汉中心医院官网)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8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武汉市中心医院书记蔡莉昨晚(8月27日)被免职。她因打压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吹哨人李文亮而饱受舆论批评。

陆媒澎湃新闻昨日引述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报道,当天下午18时许,该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蔡莉不再担任该院党委书记一职。接替蔡莉的是曾任湖北省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的王卫华。

报道未提及蔡莉的去向。

去年底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初,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微信群发出警告,遭到当地警方训诫,称他发布不实言论。今年2月6日,李文亮因感染中共病毒不治身亡,引发舆论极大反弹。民意压力下,中共当局3月20日通报称,撤销对李文亮的训诫书并向家属道歉。

3月,南方人物周刊刊登了题为《四人殉职,四人濒危—武汉中心医院“至暗时刻”》的报道,揭开了武汉中心医院的黑幕。报道披露党委书记蔡莉、院长彭义香、纪委书记李蜜等压制医护人员预警,并迫使他们无防护地暴露在巨量病毒下,导致该院300多医护人员感染、4人死亡,4人仅靠仪器维持生命。

报导还披露,即使在数百医护人员感染,多人死亡之后,武汉中心医院的院长和书记,从疫情出现后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都没有去现场看望倒在防疫一线的员工。直到3月8日,该院的负责人才在厚厚防护服的包裹下,去隔离病房看了那些倒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称,蔡莉在训诫李文亮时曾说:“你视武汉市自军运会以来的城建结果于不顾,你是影响武汉安定团结的罪人,你是破坏武汉市向前发展的元凶。”

自由亚洲电台曾援引资深心理学者谭刚强认为,导致李文亮等人死亡的直接责任方是武汉中心医院的负责人。他指该院高层对下级医护人员和患者生命的漠视程度“让人愤怒”。他认为,可以确定的是,这些人哪怕只是作为替罪羊,也应该被问责。

一名关注此事的媒体人指出,下令惩戒李文亮等人的指令,应该直接来自更高层级。因为去年底,在李文亮等8名医护人员被惩戒之后,官媒新华社湖北分社的记者廖君发消息称“8人发布不实信息被依法处理”,而3月8日,廖君又被作为官方评选的所谓抗疫先进代表,在国务院新闻办武汉的新闻发布会上高调露面,称要向世界讲述中国的战疫故事。

该知情人表示,这意味着在中共高层,并不认为打压一线预警医生是一种错误;他们更在乎的是所谓党国的形象,并无兴趣检讨有多少百姓和医护人员因此失去了生命。

《南周》还引述知情者披露,蔡莉的家人都是加拿大国籍。其女儿成绩不好,却能进入当地最好的中学,并且是最早在武汉开着宝马7系、出入奢华场所的官二代之一。

蔡莉女儿刘畅,曾在网上高调炫富,晒奢侈包包和化妆品,在《南周》报导后帐号关闭。

坊间消息称,蔡莉丈夫为武汉数一数二的医疗器械商,拥有大量隐秘财产,怀疑夫妻存在相互勾结,利益输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