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花瓣像蜂...

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花瓣像蜂鸟、像天使、像跳舞的女孩……

1245
青鸟花的花瓣像蜂鸟 (图片Reddit@OctopusPrime)

大自然往往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最近有网友在Reddit上分享了一种长得超像蜂鸟的花瓣。

🔥 Check out these flowers that look like tiny hummingbirds! from NatureIsFuckingLit

这张照片真的让人很惊喜,看那绿色的花瓣就像是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蜂鸟。OctopusPrime分享的这张照片引起网友们极大的兴趣,一天之内就有47000个点赞,和近400条留言。大多数人都是好奇怎么会有这种花,有人则是帮着给出答案。

有网友认为,变成虫类害怕的鸟类的模样,能够保护自己。也有网友觉得鸟的外观能够吸引其它鸟类传播花粉,无论如何,这种花瓣的样子真的好神奇。

澳大利亚原生植物青鸟花 (图片:维基/Atlas of Living Australia – Day 3 – Photo 3: Crotalaria cunninghamii (Green Bird Flower)

这种花是澳大利亚北部的一种原生植物,被称作青鸟花,学名是 Crotalaria cunninghamii。这种植物主要生长于沙丘,海滩和Mulga社区。当地土著人使用这种植物来治疗眼部感染。

大自然的造化真的是让人惊叹。仔细观察的话,人们发现这些形态各异的植物,有不少都长得跟其它的物体很类似。比如下面的猴小龙兰(Dracula Simia),也被称为猴子兰。

 

蝴蝶兰 (Moth orchid Phalaenopsis)

嘴唇花(Psychotria Elata)是一种热带植物,原产于中美洲和南美洲国家的雨林,如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巴拿马和哥伦比亚。

跳舞女孩-凤仙花(Impatiens Bequaertii)

大黄蜂兰花(Bumblebee orchid),原产于地中海地区。

 

单花安古兰(Anguloa uniflora)是一种兰花,长得像襁褓里的婴儿。

 

飞鸭兰(Caleana Major)是一种分布于澳洲东、南部的兰花,因花状似展翅中的鸭而得名。

 

这种兰花(Habenaria Grandifloriformis)形似天使一般 。

 

鸽子兰(Peristeria Elata),是分布在由中美洲至厄瓜多尔及委内瑞拉的一种兰花。花色为白色,具有淡淡的清香。

 

这种兰花看起来像跳芭蕾舞的女孩。

虽然是巧合,大家是不是觉得很有趣呢?感觉大自然是一位最神奇的艺术家。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