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地产巨头华夏幸福110亿元...

地产巨头华夏幸福110亿元债务违约

377
中国地产巨头华夏幸福债务违约超百亿。(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6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2月26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的债务违约公告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未能如期偿还的债务本息累计超过110亿元。

综合媒体消息,2月26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近期公司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本息金额58.17亿元债务。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华夏幸福未能如期偿还的债务本息累计110.54亿元,目前正在与所涉及的金融机构协调展期事宜。

新增债务违约包括华夏幸福旗下CFLD(Cayman)Investment Ltd.发行的一笔规模5.3亿美元债券,该债券将于2021年2月28日到期。

周五(2月26日),CFLD(Cayman)Investment Ltd.通过新加坡交易所发布声明称,公司愿重申计划履行偿债义务,但需要时间来解决其短期流动性问题。

华夏幸福表示,正在制定综合化解方案来解决其流动性额问题,计划在与所有离岸债券持有人对话之后确定一个得到双方认可的解决方案。该公司表示,打算以公平合理的方式对待所有债权人,包括在岸和离岸债券持有人。

此前2月19日,CFLD(Cayman) Investment Ltd.在新加坡交易所对市场进行公告称,为妥善解决公司流动性问题,改善业务运作,该公司已任命钟港资本有限公司为财务顾问,盛德律师事务所为法律顾问,协助公司探索可供选择的方案,引导和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问题,以期为公司及其所有利益相关者取得最佳成果。

据《界面新闻》报导,该公告已经强烈暗示海外投资人公司无力在2月28日对本金及利息进行偿付。华夏幸福曾在境外多次发行海外债券,目前共11只存续境外债券规模为49.6亿美元。

尽管华夏幸福已经组建债委会,其董事长王文学也通过多次讲话释放了华夏幸福兑现债务的承诺,但目前来看,华夏幸福所面临的困难仍旧不小,连续的违约声明需要华夏幸福尽快拿出化解风险的方案。

华夏幸福曾位居中国地产“TOP10”,其债务危机早已显现。

2020年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华夏幸福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债务合计940.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5.6%;长期借款合计652.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3.7%;另有应付债券余额525.45亿元。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去年三季度末公司在手现金为366.8亿元,较上年末减少了约10%。

华夏幸福的债务危机在牛年正式爆发。2月1日晚间,华夏幸福主动发布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发生债务逾期涉及的本息金额为52.55亿元,涉及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未涉及债券、债务融资工具等产品。当时的公告显示,自2020年第四季度至今,公司到期需偿还融资本息金额559亿元,剔除主要股东支持后的融资净现金流-371亿元,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导致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

截至2021年1月31日,华夏幸福的货币资金余额为236亿元,其中可动用资金为8亿元,各类受限资金为228亿元,主要为住宅预售监管资金等各类受限资金,受限资金无法用于偿付金融机构负债。

对于中国房地产巨头华夏幸福陷入严重困境,《华尔街日报》评论指出,中国房地产业的诸多风险带来了新的教训,说明这些风险既无法预测,也不只限于房地产这一个行业;更重要的是,整个事件表明,即使在中国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中,也无法逃避该国房地产行业的脆弱性。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