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德国柏林房租降价 超出标准...

德国柏林房租降价 超出标准将获罚款

840
德国柏林房租降价,超出标准将获罚款。(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由于租金上涨和住房短缺,再加上新冠病毒(也称中共病毒)造成的严重经济危机,本星期一(11月23日)起,德国首都柏林房租上限法的第二阶段已经开始生效。这意味着成千上万的柏林房东可能被迫降低租金,如果房租超出标准限额20%,将面临巨额罚款。

有多少公寓符合减少租金的条件?

柏林约有140万套房屋,在该市的居民中,大约有85%的人租房住。根据柏林租户协会(BMV)的统计,柏林市大约36.5万套公寓房符合减租的条件。但是据房地产咨询公司的一项研究估计,有超过一半的公寓符合减租条件。

房东违反《租赁保护法》 将面临最高50万欧元的罚款

减少租金主要适用于最近五、六年内签订的租赁合同,平均60平方米的公寓租金的标准约为850欧元,约为家庭平均收入的三分之一。租金上限不包括2014年以后的新建建筑物。德国之声报导,从2022年起,租金每年不得超过通货膨胀率1.3%以上。如果违反《租赁保护法》,房东将面临最高50万欧元的罚款。

过去十年 柏林的租金上涨了104%

根据《全球住宅城市指数》2018年的数据显示,柏林的租金涨幅超过世界其他任何地方,仅2017年至2018年,租金上涨了21%。

2019年,德国房地产门户网站(Immowelt)报告说,过去十年来,柏林的租金上涨了104%。

并非所有房东都愿意自动降低房租

本星期一,消费者权益平台(CONNY)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房东没有通知符合减租资格的租户。也就是说,并非所有房东都愿意自动降低房租。

租户可以自己检查租金 要求退款

租户可以通过柏林政府网站(BMV)或相关咨询服务机构,自己检查租金是否合乎标准。如果支付得过多,可以起诉房东,要求房东退款。

有分析认为,仅仅设定租金上限是不够的,还必须建造新的经济适用房,以改善未来的住房市场。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在德国租房的九个误区
德国疫情新规:外国人无签证也可住到6月底
德国16州提出圣诞节和新年规则:10人聚会 禁止烟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