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德国超市开始销售冠状病毒D...

德国超市开始销售冠状病毒DIY试剂盒

866
图说:英国圣三一教堂里的管风琴面临教堂改建而有被拆除的危机,近日在马耳他的保拉进行修复和安装后,将入住于保拉的基督王大教堂。(图片来源:pixabay)
在德国市面上开始销售冠状病毒DIY试剂盒,民众在超市就可以买到。(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穆家瑄综合编译)德国政府近日核准冠状病毒DIY试剂盒在市面上销售,民众在超市就可以买到。第一批DIY试剂盒在上周六3月6日首次在 Aldi 上架,每位顾客可以25欧元的价格买到一组内含5条的试剂盒。在一些Aldi门市,试剂盒于15分钟内就销售一空。在 Lidl 网站,因为民众购买量过大造成网站大塞车。甚至网传在eBay上也可以订购。目前试剂盒严重的供不应求,各连锁超市积极备货,以便民众顺利购买。

可以买到DIY试剂盒的超市及限购数量:

Aldi超市将限制每个顾客购买一组试剂盒。

Lidl 将在其门市以及网路销售,开始出售还没有确切日期。

药妆店 Rossmann 在本周可以出售,每个家庭的采购数量限定在4组。

DM 预计在本周提供家庭试剂盒。

超市 Edeka 计划尽快提供销售服务。

Rewe 和 Penny 计划从下周开始销售。

超市 Netto 还没有给出销售的时间表。

做完自我检测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自我检测结果只能维持24小时,测试后仍要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和戴好口罩。

自我检测与快速检测虽然都是基于抗原的检测,但两者并不相同。快速检测是由专业人员进行的,在德国,每个人每周都可以在检测中心或药店接受一次免费的快速检测。

这两种抗原检测都不如PCR(聚合酶连锁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简称PCR)检测准确。

如果自我检测或快速检测呈现阳性,要立即联系医生或卫生部门,用PCR检测来确认。

要注意的是刚被感染时的抗原检测结果可能不会呈现阳性。若在检测过后,确定是阳性反应的人都要自我隔离。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一表看懂:德国最受欢迎的超市有哪些
德国新生儿每年新增一百万个全新的名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