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率激...

德国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率激增 年轻人低于65岁以上骑手

321
骑电动自行车的年轻人死亡交通事故数量大大低于65岁以上的电动自行车骑手(图:德国之声)

【2019年04月03日讯】德国联邦统计局本周二公布一份初步统计数字:去年德国骑自行车死亡事故率比2017年增长了大约15%。

2018年,自行车事故导致445人死亡,他们之中约89人事发时骑的是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的人骑电动自行车,特别是老年群体中这种自行车越来越流行。比起2017年,去年骑电动自行车死亡人数上升了27%。尽管有许多骑电动自行车的年轻人遭遇了交通事故,但他们的死亡率远低于65岁以上的电动自行车骑手。

去年,每四辆卖出的自行车中就有一辆是电动自行车,销量近100万。在德国这种自行车有限速规定,不能超过25公裡/小时。

前景不乐观

今年夏天,最快时速能达到20公裡/小时的电动滑板车将被允许在德国作为交通工具使用,无论是在马路上还是自行车专用道路上,电动滑板车都会增大自行车骑手们的安全隐患。

德国保险公司事故研究(Unfallforschung der Versicherer)为德国保险公司调查交通事故,该机构负责人布洛克曼(Siegfried Brockmann)指出,德国缺乏战略远见的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应当能够领先于发展,而不是落后于发展,但我们还距此甚远。”

专家预测,随着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的兴起,德国2019年自行车交通事故数量或还会增加。

布洛克曼也持相同观点,他说:”骑自行车的人、电动自行车骑手越来越多,很快电动滑板车也要上路了……除非我们有一个天气糟糕的夏天,没有愿意骑自行车,否则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去年德国持续多日的晴朗夏日,许多人都选择骑自行车出行,这也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冬季自行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远低于夏季。(德国之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