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德国还有哪些免费转账账户?...

德国还有哪些免费转账账户?

570
在零利息、负利息时代,德国只有不到10%的转账账户类型还是免费的。(pixabay)

由于低利息、费用高,越来越多德国的银行取消免费的转账账户(Girokonto),要找到一个免费的账户类型,并不那么容易。最近一个权威杂志的报告显示,只剩不到10%的转账账户类型还是免费的。

有附加条件的免费账户

据德国商品检测机构Stiftung Warentest的杂志《Finanztest》报导,对122家银行进行分析调查后,发现共计近290个转账账户类型中,只有22个还属于免费,比例不到10%。而且免费的前提是只在网络银行操作,而且账户作为工资账户或者退休金账户。

另外还有69个转账账户类型每年基本费用最多60欧元,属于比较优惠的账户。

在有地域限制的银行,如杜塞的市储蓄银行(Stadtsparkasse),马格德堡的市储蓄银行,或者柏林–勃兰登堡州的PSD银行等。这些银行所提供的免费转账银行有个前提,即每月的工资或者进账必须超过1000欧元。而在科隆PSD和科布伦茨PSD银行,就不需要这个限制。

Holstein的储蓄银行也没有最低进账的限制,但需要用户至少使用银行的三样产品,如信用卡、保险等等。

在跨地域的银行中,有13种只用网上银行的工资账户/养老金账户是免费的,而且没有附加条件。其中包括1822direkt银行、Consorsbank、Degussa Bank或者是柏林的N26。

Targobank的一些账户在跟一定条件绑定的时候,可以成为免费账户。如一种账户类型要求,账户存额必须至少5万欧元;一个网上账户,每月工资或者进账至少600或700欧元。

DKB Cash也一直提供免费的转账账户。

实体银行大量减少

该报告表示,如果账户每年基本费用超过60欧元,那么就该换了。有时候在同一银行也能找到便宜一些的账户类型。

据分析,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德国的银行还提供很多免费的转账账户。后来利息降低,管理费增加,导致银行压力增加,近年来银行分店也逐渐减少。

德国联邦银行的数据显示,去年银行分行数量减少了2239家,因为分行费用很高,所以它们减少分行,更多提供网上服务。

目前部分免费的转账账户

银行 账户类型 有无分行
1822direkt 1822Mobile
Bank im bistum Essen Giro Online
Comdirekt Bank Girokonto
Consosbank Girokonto
Degussa Bank GiroDigital Plus
DKB Cash
ING Girokonto
Edekabank Edeka-Konto
N26 Girokonto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