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德国拟排除华为 习近平急了...

德国拟排除华为 习近平急了

395
11月24日晚习近平亲自致电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德方和欧盟“对中国企业保持开放”。(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5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德国正在拟定IT安全法,或将华为排除在该国的5G建设之外。消息传出后,昨(11月24日)晚习近平亲自致电德国总理默克尔,声称希望德方和欧盟“对中国企业保持开放”。

中共官媒新华社、央视等纷纷报道,11月24日晚间,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习近平在电话上提起自己几天前刚和默克尔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习近平声称,中国坚持扩大内需、扩大开放,这将给德方带来新机遇。“我们也希望德方和欧方对中国企业保持开放。”

由于近日德国正在草拟IT安全法,该法案或将使德国电信运营商在选择华为设备时,很有可能被冗长的审核程序所吓倒,转而采用爱立信、诺基亚等政治风险更小的欧洲本土厂商,因而,习近平这通电话被认为是在暗示德国不要封杀华为。

根据中共的官方报道,默克尔没有直接回应习近平德国将如何对中国企业保持开放。

据悉,德国总理府和经济部一直拒绝在5G建设中排除华为,但据德国之声报道,正在讨论的德国IT安全法2.0草案某些措辞显示,德国外交部、情报部和内政部安全专家的立场在关键处占了上风。德国联邦情报局近年来已经多次表达过对华为参与德国通信网络建设的忧虑。

草案本月正在联邦内阁会议上提出讨论,在达到部长级共识后,将提交议会进入正式立法程序。

德国《星期日世界报》早在11月15日即已发表文章指出,华为在德国的5G核心网络中将不再扮演任何角色。虽然与此相关的讨论正在德国的政治层面上展开,但是各大网络运营方已经各自做出了决定。

华为5G屡屡受挫,不但失去了英国的巨大市场,一度和华为开展广泛合作的比利时电信公司Proximus上月也宣布,将在5G方面放弃华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