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前情报高官:北京几近控...

德国前情报高官:北京几近控制世界 欧洲必须清醒

337
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前局长的格哈德•辛德勒(Gerhard Schindler)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6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2011年至2016年间担任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局长的格哈德•辛德勒(Gerhard Schindler) 日前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北京几近“控制统治世界”,欧洲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种危险。他还警告欧洲以及德国必须拒绝中共华为的5G设备,减少对中国大陆的依赖。

辛德勒表示,北京正在“非常巧妙地”将其影响力扩展到欧洲、亚洲和非洲,而华为公司就是延伸北京影响力的主要代表。

辛德勒还表示,华为可能会在其5G设备系统中设置被称为后门的东西,“我们将不可能知道这东西将被用来干什么”。

他警告说,中国大陆的技术现在已经非常先进,德国无法分辨它是否被用来达到险恶的目的。因此,辛德勒呼吁德国,禁止华为参与德国的5G基础设施建设并将已经安装的华为设备移除,“以减少对北京的依赖”。

据悉,在美国的大力推动及各自国家安全部门的警告下,欧洲英国、挪威、瑞典、丹麦、荷兰、波兰、意大利、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北马其顿等许多国家都表示拒绝华为参与其本国的5G建设,法国虽然没有明确禁止华为设备,但明确表示,不支持服务商使用华为设备,法国政府所做出的规定也是变相淘汰华为技术。然而,德国至今尚未完全禁止华为技术,该国运营商辩称,移除或取代华为设备将非常昂贵。

辛德勒认为,德国经济在一定程度上不可避免地会对中国大陆产生依赖,例如德国的旗舰汽车行业,每年向中国大陆买家出售的汽车超过25万辆。中德2019年的贸易总额达2060亿欧元(1860亿英镑),大陆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为此,他指出,鉴于北京在南中国海的“侵略性”行为,标志着北京政治和经济霸权日益增强。因此,德国“应该努力减少对大陆的依赖”,不能任何事情都站在商业关系角度去审视。 ”

辛德勒说,如果欧洲或德国允许华为参与其5G基础设施建设,一旦与北京爆发危机,中方会威胁道:“我们将关闭你们的通讯网络”。辛德勒进而指出,想象一下“我们处于危机和被威胁的场景吧,这种威胁肯定会影响我们做决定。”他警告说,欧洲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种危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