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德国球星推文谈论新疆 遭中...

德国球星推文谈论新疆 遭中共封杀

376
英超阿森纳俱乐部球星厄齐尔。(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16日】(本台记者鲍天雨综合报导)英超阿森纳俱乐部球星厄齐尔在周五因发推文为中国的维吾尔穆斯林族群发声,而遭到中共媒体一致声讨,并停止转播了阿森纳球队的比赛。

身为穆斯林的土耳其裔球星厄齐尔,是前德国国家队核心成员之一,随队赢得过2014年世界杯。本周五他在个人推特上发文,用土耳其语写了一首诗,其中提到:“古兰经被焚烧,清真寺被关闭,穆斯林学校被禁止”、“穆斯林在沉默,他们的声音听不到”。

厄齐尔推特原文

该文一出,立刻引起中共一方强烈不满,中共足协表示,厄齐尔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说是有损中国球迷的感情,对此“表示极大愤慨和失望。”

目前阿森纳官方在该事件后,表示厄齐尔的言论仅代表其本人观点,在官方声明中说道:“阿森纳作为一家足球俱乐部一贯坚持不涉及政治的原则。”

arsenal post
阿森纳中文网站截图

在中共各种媒体上,也开始对厄齐尔口诛笔伐,《环球时报》指责这是“支持新疆分裂势力的言论”,该报主编胡锡进也在微博上发文,称厄齐尔很浅薄,而且是“受了什么势力的撺掇”。

虽然厄齐尔的推文,只是在谴责中共对维族人的迫害,并没有表达任何有关新疆独立的态度,但在中共长久以来的宣传报道下,任何为维族发声者,都已经被视作是所谓支持新疆独立,支持恐怖主义的反动势力分子。

据英媒BBC报导,从人权组织统计数据可知,目前在中国大约有100万人,未经任何审判就被拘留在监狱和高管控的类似场所中,其中大部分是穆斯林维吾尔族人,而中共则宣称这些人是在所谓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接受教育,以打击极端暴力宗教主义者,并一直否认有虐待行为。

在厄齐尔事件上,很多中国网民,在不知全部实情的情况下,开始诋毁厄齐尔,包括要求阿森纳将其开除、撕破其球衣等,百度厄齐尔贴吧也表示,从13号开始关闭贴吧和一切相关内容。

这件事情让人联想到数月前的莫雷事件,当时NBA火箭队主教练莫雷在推文上发表了支持香港市民反送中的言论,结果其本人和球队都遭到中共封杀,而NBA由于表示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权利,中共也一度扬言说要将其赶出中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