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德国讨论延长封锁时间 一切...

德国讨论延长封锁时间 一切都将关闭吗?

417
德国感染人数仍然很多(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1月4日】自12月中旬以来,德国的、餐馆、商店和学校已经关闭。虽然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减少了,但目前感染人数仍然很高,近日越来越多的政客和医疗专业人员呼吁扩大封锁范围。

德国已经实施了各种限制和保护措施,但仍然无法十分有效的减少感染率。目前,在过去七天,全国的平均发病率超过140(以每十万居民计算)。在政治家和科学家看来,达到目标值50才能放宽封锁限制。因此,从12月中旬开始的封锁将延长至1月10日之后。联邦各州总理想在下周二与总理默克尔讨论进一步的防疫对策。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赞成扩大封锁范围。到目前为止,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报告了12690例新的感染人数和336例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死亡人数。但是,由于假期接受测试的人数减少,可能并非所有机构都像往常一样定期传输数据。

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长Carola Reimann表示,当前的感染数据并不可靠,但是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人数却很明了。她也不排除进一步收紧措施的可能性。令人担心的是,假期过后,感染人数还会大量增加。

SPD健康专家Karl Lauterbach也是严格措施的拥护者。 但是,他认为至少可以从1月中旬开始开放的托儿所和学校。Lauterbach 告诉《莱茵邮报》,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来看,在一月下半月开放托儿所和学校是合理的。 前提是将所有年级分开,课堂上课和远程课程交替进行,或者完全停止面对面课堂上课。 但是,他拒绝开放所有学校,否则有可能甚至无法达到期望的发病率值50。

德国教师协会和德国儿童青少年医学研究院共同呼吁,应避免长时间关闭学校,同时更好地加强学校防护措施。两家组织都拒绝将圣诞节假期延长至一月底并缩短暑假的提议。 面对面的教学,可以完成教育任务,从社会心理的角度更适合儿童和青少年。

将发病率值控制在25以下,对于医疗专业人士而言,答案很明确:目前不可能放宽封锁。德国重症监护和急诊医学跨学科协会(Divi)主席Uwe Janssens甚至认为目标过于宽松,他对《莱茵邮报》说 “我们的重症监护医师紧急建议,一周内每十万居民中要少于25例新感染,没有放宽限制的可能性。”

马尔堡联邦医生工会主席苏珊娜·约翰(Susanne Johna)希望“尽可能统一地扩大接触限制令”。 她对Funke媒体集团的报纸说:“卫生系统迫切需要减清负担,只有通过扩大限制接触的措施才能实现。” 关于人们对接种疫苗带来限制放宽的期望,苏珊娜·约翰说: “尽管抱有乐观的态度,但我们必须清楚,至少在新的一年的头三个月里,我们很难指望从疫苗接种中获得任何缓解。”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雨晨)

 

相关阅读:
德国圣诞节前收紧疫情防范措施 各州情况概述
德国实施禁足令期间 哪些场所关闭?哪些开放?
德国十一月份试行新的防疫措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