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德国“童话国王” 和他的“...

德国“童话国王” 和他的“童话住所”

758
路德维希二世喜欢登山远足的地方 Säuling山(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2月05日】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Ludwig Otto Friedrich Wilhelm,1845年8月25日-1886年6月13日)一直被认为是最狂热的城堡修建者,他设计建造的的新天鹅堡举世闻名,因此他在民间被称为“童话国王”,而他的”童话住所“也非常令人向往。

 

新天鹅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共有360个房间,但是因为工程实在浩大,国王在世时只有14个房间依照设计完工,其余的是在国王离世后才完成。新天鹅堡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https://www.instagram.com/p/CEUby8mhj1B/?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沙亨城堡(Schachenschloss)

虽然出生于皇宫,路德维希二世对美丽的巴伐利亚山区却情有独钟,在这里他建造了沙亨城堡。

巴伐利亚山区的西部是阿尔卑斯山的高峰,东部是Wetterstein山脉和Karwendel峡谷的岩石,北部是加米施·帕滕基兴,(Garmisch-Partenkirchen )和Loisach山谷,以及野生原始的Reintal山谷。 路德维希二世非常喜欢山上壮丽的风景。

https://www.instagram.com/p/CAnBsrmnf4j/?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沙亨城堡这个名字可能不太恰当,因为它更像是瑞士的大型木屋。但是这个位于海拔1900米的建筑物肯定是童话国王所住过的风景最壮观的居所,沙亨城堡的上方设有瞭望亭,国王可以居高全方位欣赏风景。

https://www.instagram.com/p/Bl-nUOsHwmY/?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城堡的外观看起来比较“简朴”,但是里面的装饰却很“奢华”。上层的摩尔大厅充分体现了路德维希对东方文化的迷恋。大厅的墙上挂着华丽的枝形吊灯,中间有一个喷泉,旁边是带有鸵鸟毛的花瓶,彩色玻璃窗营造出非凡的效果。路德维希二世和他的仆人曾在这里穿着土耳其服装,抽水烟斗和喝摩卡咖啡。他在这里度过了很多时光并庆祝了他的九个生日。

https://www.instagram.com/p/Bjbr6vRn1Ly/?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https://www.instagram.com/p/CEUO6Psot_6/?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霍恩施万高城堡(Das HohenschSchloss wangau

路德维希二世出生于慕尼黑,但他在菲森附近的霍恩施万高城堡长大。 泰格尔贝格(Tegelberg)山、索林(Säuling)山和浪漫的阿尔卑斯湖(Alpsee)的美景从小就孕育了他对山脉和大自然的热爱。 此外,路德维希二世家庭的所有成员都喜爱大自然并热衷于远足。

该地区的热门目的地包括Tegelberghaus和Bleckenau狩猎小屋。狩猎小屋位于山林中,在通往Säuling山的路旁,路德维希的父亲马克西米利安二世(Maximilian II)为他的妻子玛丽(Marie)建造了这座小屋。 如今的两个狩猎小屋都成为了热门的远足目的地,缆车甚至可通往泰格尔贝格山顶。

位于菲森(Füssen)附近的泰格尔贝格(Tegelberg)山,是路德维希二世全家登山远足的地方。

路德维希二世18岁那年登上巴伐利亚王位。 他在阿尔卑斯山周边的隐居生活突然结束了。 然而他根本不想当国王,他感到自己被大臣们所控制,讨厌生活在繁忙的城市。 他把宏伟的梦幻宫殿建在海伦基姆湖(Herrenchiemsee)上的先生岛;小巧精美的林德霍夫宫(Linderhof)建在阿尔卑斯山区的阿莫高地区;而童话般的新天鹅堡就建在他的家庭城堡霍恩施万高城堡(Hohenschwangau)对面的山上。

https://www.instagram.com/p/CEH50R5owtu/?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山上的孤独反而让他享受自在,在写给他的导师西比拉·冯·莱昂罗德(Sybilla von Leonrod)的各种信件中,他反复强调了他对高山的热爱,“没有什么能比在神赐予的大自然中自由自在的运动更能令人身心振奋的事情了;在那开阔的山顶上,灵魂更靠近造物主。它比在城市中喧嚣烟霾更美丽,更崇高。而在城市中,并没有真正的快乐所在。”

 

路德维希二世在阿尔高(Allgäu)和上巴伐利亚行地区拥有十几座山地房屋。他的父亲马克西米利安二世(Maximilian II)是一个热情豪放的猎人,几乎把所有房屋都建成了狩猎的小屋,以便在高山上狩猎时过夜。与著名的华丽宫殿相比,山间小屋大多是简单的木制房屋,配备极少的房间。

 

路德维希二世讨厌狩猎,但是他喜欢这些僻静的地方,因为他在那里得到了和平宁静并可以享受大自然,他甚至让快递员将政府文件带到山上,以便可以尽快处理它们。

https://www.instagram.com/p/BkfIiYzHpqz/?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尽管路德维希二世已经去世,他的粉丝对他和他的“住所”的迷恋仍然一如既往。路德维希二世的山区住所,有许多至今仍然存在,并且成为受欢迎的远足登山目的地,每年还有成千上万的粉丝去那里朝圣。

https://www.instagram.com/p/B_4qFBuKxf5/?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雨晨
相关阅读:
【人在德国】 漫步在深秋的景色中 人也醉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