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德国新冠疫情危机再次到来:...

德国新冠疫情危机再次到来:如何保持健康和不被感染

559
如何保持健康和不被感染(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4日】伴随着深秋的到来,德国又回到几个月以前,实行了部分禁足令,对于许多运动爱好者来说,这意味着他们不能再去健身房或运动俱乐部锻炼了。 但是在户外,您仍然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在锻炼时,需要遵守哪些规则呢?

保持距离仍然是最重要的规则

自11月2日起,在德国,通常只允许与您自己的家庭成员和另一个家庭成员在一起,最多10个人。

但是:独自或仅与您的伴侣、好朋友或室友,在户外锻炼没有问题。与其他成员或步行者保持足够的距离,你们就可以继续一起运动。

与其他人散步时保持距离仍然最重要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调整情绪与体育锻炼互补

在这段特殊时期,运动和锻炼确实可以改善情绪,这一点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秋冬天色昏暗的季节,即使没有冠状病毒,也可能使人心情非常沉闷。 春季时德国科隆体育大学心理研究所的詹斯·克莱纳特( Jens Kleinert )教授说:“我们的感觉越差,就越能从体育锻炼中受益,这能让我们的心态恢复良好并保持身体健康。” 多样化的运动和有规律的锻炼也可以增强免疫系统。

体育社会学家汉斯·于尔根·舒尔克(Hans-JürgenSchulke)(74岁)在春季接受《汉堡晚报》采访时进一步强调说:“如果把体育运动视为一个勇敢面对未来的领域,人们可以通过锻炼不仅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还能在面对社会危机时保持良好心理状态,即韧性,那么,它将使人恢复体力,甚至变得更强壮。”

不要冒险

专家建议保持适度运动量。 否则,存在更高的受伤或事故风险。 中等强度的训练,也就是没有极端的负荷,不超过耐力极限。 无论是竞技运动员还是业余体育爱好者,在高负荷训练期间和之后都特别容易感染病毒。 因此,进行足够的运动很重要,但训练不能过度。

图为疫情期间郊外骑自行车健身的人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制定一个运动日程表

由于今年取消了许多比赛并且要遵守社交距离,因此人们参加体育运动的机会大大减少。专家建议每天在固定时间段进行锻炼,是非常有效的。简而言之:像在学校守纪律一样,遵照严格日程表去锻炼。

在自己家里运动

秋季和冬季,天气不可避免地变得不太舒适,您有各种理由不想出去。 如果您不想在室外跑步,骑自行车,步行或滑冰,就在家里锻炼。

从成人教育学校到俱乐部,再到健身室或社交媒体,德国有无数的课程和培训都有远程在线授课。比如从俯卧撑到下蹲的经典训练,外加用手臂拉健身橡皮带做模拟游泳的运动练习以及跳绳或在跑步机上跑步等等。 如果您不希望自己一个人流汗,那么至少可以通过虚拟方式和其他人一起进行各种训练。

在户外运动时会被感染吗?

在森林、公园或市中心进行运动或散步时,请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 但是,不必走得太远,例如,如果另一个慢跑者向您靠近,您就可以改行街道的另一侧。易感染的飞沫会迅速蒸发,尤其是在大风条件下,如果保持足够的距离,几乎不会构成威胁。 这也适用于骑自行车的人和直排轮滑者。

即使您或其他人在运动时比正常行走时呼吸急促,也不用担心。 锻炼可以增强肺部的健康,并且在呼吸时,您排出的液滴不会比正常呼吸时多。 但是,您应该避免与相识的人、邻居或朋友握手或拥抱。

和他人对话期间,您还应保持至少1.5米的距离。 如果您在做任何事情时都保持与其他锻炼者或步行者的距离,那么在户外运动被感染的机会会很小。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雨晨)

 

相关链接:
德国高山俱乐部:去登山也要注意防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