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德国、英国举行集会游行 声...

德国、英国举行集会游行 声援 香港“天下制裁”集会

963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雇员郑文杰参加中共驻伦敦大使馆前的集会并发言。(中央社)

【希望之声2020年1月22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报导)居住在德国及英国的部分港人及其他遭受中共迫害的民众在柏林、伦敦等地举行集会游行,声援约15万人参加香港“天下制裁”集会。被中共劫持并扣留半个月的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雇员郑文杰及台湾驻柏林代表谢志伟出席所在地的集会并发表讲话。

德各界声援香港的“天下制裁”集会 台湾驻德代表到场发言

据大纪元周日(19日)消息,为声援香港的“天下制裁”集会,生活在德国的部分港人及各界民众周日下午在勃兰登堡门前举行集会游行,呼吁国际社会制裁中共。

报导表示,集会后人们开始从勃兰登堡门出发,手举“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摆脱恐惧”等标语游行至查理检查哨(或查理检查站Checkpoint Charlie)。

据悉,参加集会的除部分港人外还有维族人、西藏人等,许多德国民众也在现场声援。

台湾驻柏林代表谢志伟在集会现场发言。他表示,作为台湾驻德代表,他非常感谢港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港人面对中共和警察的威胁,持续抗争,表达诉求,维护言论、集会自由等权利,港人向世界展现出他们的勇气。谢志伟说,德语的“勇气”二字,其词源可追溯到“道德”,即道德与勇气同源。道德意味着,人会从内心自发去做正确的事情。

查理检查哨位于柏林市中心的腓特烈大街上,是冷战时期柏林围墙边的民主德国(东德)与联邦德国(西德)西柏林进出的一个检查点,通常为盟军人员和外交官使用。从这个检查哨往北去,进入东柏林;往南则是进入西柏林。柏林围墙拆除后,此检查哨一度被拆除,而后又被复建,成为柏林旅游的重要景点。

伦敦声援香港集会 英驻港总领馆前雇员郑文杰现身发言

中央社周日报导说,包括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以及Democracy for Hong Kong – D4HK、One World Movement等组织,周日在中共驻伦敦大使馆前举行集会,声援香港当天的“天下制裁”集会,抗议中共,呼吁全球与香港站在一起。

去年8月初被中共劫持到大陆并被扣留半个月的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雇员郑文杰(Simon Cheng)也出现在集会现场并发表讲话。

郑文杰表示,过去无法想象以依法治而自豪的香港,今天会沦落到如同大陆的新疆和西藏一样,人权被剥夺。如今的香港人更成熟、心胸更宽广。民主派在区议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发生在香港的事件影响到台湾的选举结果,也让世界看到暴政不能以恐惧统治世界。他还表示,即使有那么一天香港沦陷了,至少台湾的民主与自由因为有香港而得到拯救。

据悉,香港“民间集会团队“周日发起”天下制裁集会“,至少有15万人参加。集会要求港府重启政制改革,并呼吁国际社会关切香港警察滥权施暴。虽然香港警方发给不反对通知书,但是集会仅进行1小时就惨遭强行解散,引发在场民众不满,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胡椒喷雾,驱散及拘捕民众,有许多民众受伤流血。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