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政府建议: 在家中储备...

德国政府建议: 在家中储备急救物资 应对危机

1242
德国政府建议民众在家中储备急救物资,应对危机。(pixabay.com图)
德国政府建议民众在家中储备急救物资,应对危机。(pixabay.com图)

【2020年02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编译报导)为了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比如战争、自然灾害、瘟疫(如武汉肺炎)等,联邦德国政府设有两套应急方案:一个是政府负责储备救济物资,另一个是动员民众在家中贮存急救物品,以便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从容应对危机。

德国在150个秘密地点储藏了80万吨粮食

据德国之声报道,联邦内政部下属的联邦民事保护及灾害救助署(网站链接:https://www.bbk.bund.de)定期公布贮备物资清单,供民众参考。

德国在150个秘密地点储藏了80万吨粮食,紧急情况发生时,每个居民可获得十公斤的储备粮。

每个成年人都应贮备可供10天使用的食物

联邦民事保护及灾害救助署表示,一个人没有食物就可以生存三个星期,而没有液体的摄入,只能生存四天。因此,要求民众储存可保存时间长的矿泉水、果汁、饮料,每人至少储备20升饮用水,3.5公斤米面,6.5公斤罐头装蔬菜、干果,2.6公斤奶制品以及便于储存的鱼类、肉类制品和全蛋粉,保证大部分食物可以冷食。

同时,该救助署还提醒民众留意食物的保质期,注意密封包装,并将它们储存在凉爽、干燥和阴暗的地方。

储存食物时,还应考虑对于糖尿病患者、过敏症患者、婴儿及宠物的特殊需求。

确保家庭小药箱的药品储备及有效日期

救助署提醒民众,在许多家庭中,药箱是旧药品和过期药品的集合。过期的药物不仅会失去效力,而且还会变得危险。所以,储备足够的药品及确保有效期很重要。感冒药、创口贴、止痛药、退烧药以及治疗腹泻、恶心、呕吐的药品是家庭常备药。另外还可以储备防虫咬伤和晒伤的药品,用于皮肤消毒和伤口消毒的药品,以及体温计、镊子、绷带、石膏、剪刀等。将这些一并存放在可以上锁的橱柜中,保证儿童拿不到。

停电状态下的自救储备

现在的人们对电力、天然气、石油或区域供热的依赖性非常大,一旦停电,手机没电,暖气停止供应,缺少热水,计算机停止运行,咖啡机关闭,灯熄灭……将影响到人们的方方面面。

救助署提醒,如果您有壁炉或火炉,应储备煤炭、木材等燃料。蜡烛、手电筒、备用灯、电池、火柴、打火机等也必不可少。

将重要文件放在一个袋子里 让家庭成员都知道它们的位置

将所有重要文件放在一个袋子里,在紧急情况下,所有家庭成员都应该知道袋子的位置。这些文件包括:家庭成员的出生、结婚、死亡证明;储蓄账簿、账户合同、股票、证券、保险单、退休金、收入证明、税收证明;身份证、护照、驾驶执照、车辆证件、学历及其它资格证书等。

准备急救行李 以备随时可以离开家

如果发生了什么突发事件,需要紧急疏散,在您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回到自己住所地情况下,一定要提前为自己准备一个紧急的行李。

这个行李里,容纳的东西可以有:几天的衣物和卫生用品;雨衣、雨裤、雨鞋、口罩、身份证、现金、贵重物品、至少两天的食物、水壶、餐具、手电筒、睡袋、毯子、收音机、备用电池、相机、手机、个人用药、急救材料等。

联邦民事保护及灾害救助署发放的应急手册中写道:“德国拥有良好的应急机制,防范各类灾害。但是,再好的救助机制也无法做到永远万无一失和及时高效。因此,每个人都应当未雨绸缪,做好自救准备。”

来源:https://www.bbk.bund.de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