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德联邦成为波兰失守源头 波...

德联邦成为波兰失守源头 波首例武汉肺炎感染者到访过德国

319
波兰卫生部长卢卡斯·舒莫夫斯基(Lukasz Szumowski)(中间)2020年3月4日(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3月5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波兰确诊首例武汉肺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病患为一66岁男性。他发烧咳嗽,从德国一回到波兰就去看医生,对其进行的武汉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病患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状况良好;医学专家认为,与流感及非典和埃博拉等疾病不同,武汉肺炎传染率高达80%

66岁波兰首例男病患刚从德国到波兰

波兰卫生部长卢卡斯·舒莫夫斯基(Lukasz Szumowski)周三(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波兰确诊首例武汉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舒莫夫斯基还表示,首例病患是一位从德国来到波兰的66岁男性老人,目前他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病人现在感觉良好。

舒莫夫斯基说:“”夜里我们收到了首例确诊武汉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病例。我们进行过560多例的武汉冠状病毒检测,只有这一例呈阳性。

首例病患接受治疗医院的感染病房负责人杰西克·史密斯卡(JacekSmykał)博士说,该病患武汉肺炎病症属于轻度的,就诊时他发高烧咳嗽。但是今天已经不发烧咳嗽,史密斯卡还说:“他感觉很好。我们将继续让他住院治疗并将进行控制检测。当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时,再让他回家自我隔离。”

波兰卫生部长:所知的所有与患者接触过的人都在卫生服务的监督下在家自我隔离

波兰卫生部长舒莫夫斯基告诉记者,这位66岁的老人从德国来到波兰。 所以目前正在追踪他从德国到波兰所走的路线,因为他乘坐游轮来到波兰,但是在途中他需要换乘火车。所知的所有与患者接触过的人都在卫生服务的监督下在家自我隔离。

在回答记者关于该病患接触过的人数时,舒莫夫斯基表示,与首例病患接触者人数不多。因为病人感觉不舒服,回到波兰后几乎立刻就去看医生了。卫生服务部门认为就诊者感染武汉肺炎的风险很高,就用一辆专门用于运送病人的救护车把他送到了接受治疗的传染病医院。

波兰卫生部长:与流感及非典等不同 武汉肺炎传染率高达80%

在新闻发布会上舒莫夫斯基对记者说:“我们预料到武汉肺炎会在波兰出现,现在确实出现了病例。我们会不断提醒大家,保持卫生,勤洗手,如果您打喷嚏或咳嗽,请勿去大社区。”因为传染病专家认为,武汉肺炎与流感、非典及中东呼吸综合症和埃博拉等疾病不同,武汉肺炎传染率高达80%,人很容易被感染。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