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媒:中共想成为超级大国 ...

德媒:中共想成为超级大国 北京政权还没有这种魅力

585
5月17日,德国媒体《新苏黎世报周日版》(NZZ am Sonntag)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指出若想成为超级大国,中共国还不够格。美国的制度与自由等文化吸引全球民众,但北京政权却没有这种魅力。图为美国纽约。(pixabay.com)
5月17日,德国媒体《新苏黎世报周日版》(NZZ am Sonntag)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指出若想成为超级大国,中共国还不够格。美国的制度与自由等文化吸引全球民众,但北京政权却没有这种魅力。图为美国纽约。(pixabay.com)

【2020年05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报导)德国媒体《新苏黎世报周日版》(NZZ am Sonntag)近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指出若想成为超级大国,中共还不够格。美国的制度与自由等文化吸引全球民众,但北京政权却没有这种魅力。

自由时报引用《新苏黎世报周日版》报道,该报17日刊登了作者戈尔达娜·米朱克(Gordana Mijuk)的这一文章。作者表示,中共官方尝试通过大外宣,试图篡改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也称中共病毒)疫情历史。事实上,在疫情爆发初期,中共用了一种蛮横粗暴的方式,对武汉的疫情掩盖了几个星期的病例数字,后来疫情延烧至世界各国。中共转而声称与国际社会合作,可以给疫情国家提供口罩和呼吸器,并一起研究病毒发源地等。

随后,中共对这些对这些做法在世界上大作宣传,贬低并离间西方民主国家,大肆夸赞中共极权制度的所谓“优势”。评论指出,中共的举动试图让北京被大家称赞,还在世界各地大肆宣传,想把自己打造成“世界救世主”的形象。

法国世界报报道,在星期二出版的世界报上刊出的一篇文章中,记者勒梅特(Frédéric Lemaître)指出,中共以世界卫生的领导者自居。文中称中共利用美国从国际多边机构退出的机会,于5月18日(星期一)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的虚拟开幕式上,宣布自己才是世界公共卫生的最好的保证。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8日世卫举行世界卫生大会(WHA)视讯会议上,抨击世卫组织成为中共国的“傀儡”。他表示,美国每年资助世卫约4亿5000万美元,而中共资助的是4000万美元。美国贡献的金额比其他会员国都高,却并没有受到世卫等值的对待。又称世卫给予美国很多不好的意见,他证实美国正在考虑削减或永久冻结对其拨款。

米朱克在《新苏黎世报周日版》中写道:如果中共要想取代美国成为超级大国,向其他国家提供更多的贷款修建铁路、搞搞政治嘴皮子和阴谋论并不够。一个世界强国需要的不仅仅是经济上和军事预算上的高增长,软实力——即一个国家的魅力和吸引力也很重要。无论美国总统是不是川普,美国的国家制度、自由的价值观和文化吸引着全球各地的人们。而中共并不具备这种魅力,想成为大国“太过拙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