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外交官網刪中華民國國旗 ...

德外交官網刪中華民國國旗 臺方譴責並促歐盟對共制裁

297
德國外交部近日突然撤掉中華民國國旗,德國外交部官方網站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4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德國外交部近日從其官方網站上刪除了中華民國國旗,遭到中華民國外交部的譴責;而臺灣駐德代表謝志偉敦促歐盟要對中共採取明確的制裁措施, 因爲中共在香港得手後,其下一步目標就是臺灣。

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外交部近日以“一國”爲由刪除了中華民國的旗幟, 而其他地區的旗幟都得以保留,中華民國政府於7月13日譴責了這種歧視行爲。

報導表示,在德國外交部網站上,包括香港和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旗幟都在,獨缺中華民國的旗幟。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Joanne Ou )說:“我們非常嚴肅地對德國在臺協會表達了本國政府的立場,(德國在臺協會是德國外交部在臺灣的分支機構。) 中華民國外交部不接受這種歧視行爲。 ”

臺駐德代表謝志偉:中共的下一目標是臺灣

臺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在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對德國之聲記者表示,中共的下一目標是臺灣, 而對中共僅僅是譴責是不夠的,國際社會需要聯手製裁中共,因爲香港問題是“自由社會與獨裁政府”之間的衝突。

謝志偉表示,中共早於2015年就針對臺灣通過了一個《反分裂國家法》,現在中共在港實施了這個可以任由中共釋法的“港版國安法”,此法將任何批評中共的行爲都定爲“顛覆罪、分裂罪及與他國勾結罪”,因此臺灣非常關注這個問題,並且臺灣政府已經提醒民衆不要前往香港。

他表示臺灣將是中共的下一個目標, 他說:“先是西藏, 然後是新疆和香港,中共的另一個目標就是臺灣。” 他敦促國際社會要意識到,香港的問題並非是香港與中共之間的問題, 而是“民主社會與獨裁政府之間的衝突。 ”

他還稱讚了美國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宣佈的制裁方案,並介紹說臺灣和美國、澳大利亞和日本等國已經結盟,而說包括歐洲一些國家的政府在內的國際社會也已經意識到了,針對中共, 僅僅是譴責是不夠的,還需要國際社會聯手行動。 他敦促:”歐盟需要發送一個非常清晰的信號,例如對中共進行經濟或軍事制裁。 ”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