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德意志银行和德商业银行合并...

德意志银行和德商业银行合并谈判告破

282
德意志银行和德商业银行合并谈判告破。(网络照片)

德国两大银行,德意志银行和商业银行于周四(25日)宣布,由于担心合并风险过大,终止他们的合并谈判。

据德国之声报导, 两大银行于4月25日公布的一份联合声明表示, 这两大银行的管理委员会在联合声明中以此次合并可能会引发的风险、 两大银行重组所需要的成本及资金要求等作为搁置此次合并的理由。声明说: “这次合并无法为两大银行提供足够的附加值。”

德意志银行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和德国商业银行的首席执行官Martin Zielke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在经过深入的分析之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 这笔交易无法为我们带来足够的盈利来抵消风险成本。”

报导表示, 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在国际竞争中受到巨大挑战,德意志银行的股价下跌了1.5%, 降为7.48欧元/股;德国商业银行的股价跌了2.5%, 降为7.6欧元/股, 在德国商业银行持有15%的股份的德国政府希望两大银行进行合并谈判,以产生一个可为德国的出口导向的经济融资的银行巨头,并同时振兴这两大银行。德国政府还希望这两大银行的合并之后可控制德国1/5 的银行业务和德国银行业1.8万亿欧元的资产。

德意志银行与德国商业银行于3月17日才宣布进行合并谈判。

报导表示,而德国工会则反对此合并方案,因为他们担心此合并会导致3万人失去工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