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州控4大摇摆州违宪 美1...

德州控4大摇摆州违宪 美10州跟进

472
美国最高法院。(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于当地时间12月8日就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发生的舞弊和违法现象,将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的州政府告上美最高法院后,美阿肯色州, 阿拉巴马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苏里州的总检察长都发声明,为了捍卫美大选的完整性,他们支持德州发起的诉状,并敦促美最高法院受理此案。

支持此诉状的还有佛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 对此,川普总统发表“令美国再次伟大”推文,他表示:“现在与德州一起起诉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的州还有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 佛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罗来纳州、南代科他州! 下一个是谁?”

据Epoch Times报道,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于8日提诉美最高法院,指控美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乔治亚州和威斯康星州四州以中共病毒疫情为由,未经过立法程序,就通过行政命令或双方协议的诉讼方式,修改了本州的选举法规, 令一个州内不同郡的投票规则和过程都不相同, 削弱了这些州的选举完整性, 违反了美宪法和当地宪法的“平等保护条款”(Equal Protection clause)。

美路易斯安那州的总检察长兰德里(Jeff Landry)12月8日随后发表声明, 敦促最高法院就德州提出的、美四摇摆州大选舞弊案立案。 他在声明中写道:“路易斯安那州数百万居民和本国上千万民众都非常关注2020年联邦大选中发生的(舞弊)现象, 他们最大的担心在于, 数州似乎在以一种不尊重美国宪法的方式举行他们的大选。此外,由于很多媒体和政治阶层为了达到目的而在回避一些合法问题, 这令很多路易斯安那州民众非常沮丧。”

阿拉巴马州的总检察长马绍尔( Steve Marshall)则表达了类似的看法, 他说:“其他州的违宪和欺诈行为不仅仅影响了该州的公民,也影响了美所有州的公民。 每一张被计读的非法选票 ,或未被计读的合法选票,都降低或减弱了公民行使其选举权的自由度。”

他还表示,如果最高法院对此案立案,他们州也将加入此案的诉讼。

阿肯色州总检察长拉特利奇(Leslie Rutledge)也发表声明,强调了大选完整性的重要性,及她对德州的诉状表示支持。 她的声明中写道:“在审查了德州提交给美国最高法院的诉状后, 我将以所有合法的方式支持这个诉状。 (因为)我们选举的完整性是我们国家的一重要部分,必须被坚守。”

密苏里州总检察长施密特(Eric Schmitt )则表示,他将领导协助德州的此诉讼, 他说:“密苏里州也在为此抗争。”

美国最高法院已经下令德州诉状中的被告,宾州、乔州、密州和威州州府于当地时间12月10日对德州诉状提供答复状。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