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州酷寒数十人死 拜登宣布...

德州酷寒数十人死 拜登宣布重大灾害

312
德州暴风雪导致该州的电厂无法正常供电,已经有数十人死亡,拜登政府于20日宣布德州发生重大灾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德州暴风雪天气导致该州大面积断电现象,已造成数十人死亡,拜登于2月20日(周六)宣布德州发生一场重大灾害,并允许联邦政府为德州提供援助。

据悉截至20日,这一轮袭击美国的寒流已经造成近70人死亡,大多数人是德州民众,其中包括1名11岁的孩子和两名老者。德州的气温已经回升,到20日傍晚德州已经基本恢复了电力供应,但仍然有1400万人无法得到洁净水。

拜登政府所给予的援助中包括为州政府和地区救援机构提供类似于简易房、低成本贷款等,以解救灾民。

这是在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 )于周四(2月18日)向联邦政府求援后,白宫做出的回应。阿博特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联邦政府的援助只能解决部分问题,因为他请求联邦政府为德州所有的254个郡提供个人援助,而拜登政府只允许给77个郡提供个人援助。

但是他仍然对拜登政府表示感谢,并称联邦政府依据重大灾害提供的援助资金将帮助德州人修复家园,并弥补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他写道:“德州政府将继续与我们的联邦伙伴合作,以确保所有的够格的的德州人获得他们需要的援助。 ”

美国政府已经宣布德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及路易斯安那州进入紧急状态。

据悉,德州冬季的发电额度为67,000MW,夏天高峰期的发电额度为86,000MW,而在今年年初的暴风雪天气导致德州各类发电机组均受到严寒气候的影响,主要的风力发电系统瘫痪。

掌管该州电网的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2月17日公布,该州的可发电容量下降了46,000MW,其中煤炭、核能和天然气电厂发电量减少28,000MW, 风力和太阳能减少18,000MW,并导致德州400万民众断电长达一周。

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20日表示,该州的电力系统运作已经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