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第15次新年致辞 默克尔呼...

第15次新年致辞 默克尔呼吁全德人民拥有勇气信心新思维

376
德国总理默克尔(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月1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新年前夜(12月31日晚),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新年致辞。昨天凌晨,德国媒体提前曝光了她的讲话内容。这是默克尔作为德国总理的第15次新年致辞。在讲话中她强调了数字进步、气候问题,和国际间合作等事项,呼吁全体德国人拥有勇气、信心、新思维

据德国之声报道,在新的十年开始之际,默克尔呼吁全体人民保持勇气和信心。她说:“21世纪20年代将是美好的年代,让我们再次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惊讶。如果我们公开且果断地参与到新事物中,将实现更好的改变。”

2020年,两德统一将满30岁。在过去的一年里,德国国内出现了对两德统一的政治、经济及社会后果的广泛讨论。

默克尔在致辞中称,无论怎样,都有着”良好的理由,满怀信心”。提到”两德统一”。默克尔强调,”成就巨大”,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多于我们30年前所设想的”,而重要的是,看重”连结我们的”那种共性。

在讲话中,默克尔也提到了德国目前国内的政治分化现象及其后果。她在致辞中感谢所有为公共事业做出贡献的人,如警察、消防队员、社会义工,以及所有勇于承担政治责任的人。“保护民众免受仇恨、排外、暴力、种族主义和反犹主义的侵害,是联邦政府的义务和责任,你们的付出,让这一责任和义务得以履行。”默克尔承诺,将保护政界人士和自愿从事政治的人们,不受”仇恨、敌视、暴力、种族主义和反犹主义”的危害。她强调,提供这种保护是”国家的任务”, 而联邦政府尤其”责无旁贷”。

默克尔呼吁欧洲加强在世界上的发声。明年德国将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通过欧亚峰会和与非洲国家的会晤,继续发挥欧洲在全球的影响。她表示,“与非洲的合作也符合我们的自身利益。因为和平、安宁的生活,会让难民大量减少。”

据报道,近日,叙利亚政府军与盘踞在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交火情况日益加剧,埃尔多安22日表示,8万多名伊德利卜居民已开始向土耳其边境迁移。

2015年,欧盟和土耳其曾签订协议,土耳其接纳前往欧洲的难民,以换取欧盟60亿欧元财政支持。

由于难民压力回升,德国“铁娘子”计划将于明年1月访问土耳其,以敦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坚持其与欧盟签订的移民协议,防止叙利亚冲突再次引发新一轮难民潮。在德国政府中,很少有人希望看到当年的难民危机重演。

报道说,默克尔在新年致辞中提到了德国各联邦州相继通过的气候保护协议,她表示,这为对抗气候变化提供了有力支持。

2005年,默克尔以改革者身份开启其总理任期,并一再强调,使国家和她所在的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CDU)能与时俱进何其重要。这次元旦致辞中又有了和她执政头几年讲话的类似之处。她警示说,德国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需要有”新思维的勇气”、拿出”摈弃惯常道路的力量”、”更快些行动的决心”。

德国的下届联邦议院选举是2021年,默克尔将不再竞选连任。截至本周一(12月3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执政长达5151天,比阿登纳总理多了8天,成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历史上位于科尔之后的任期第二长的总理。

在德国,联邦总理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并不寻常,新年致辞乃为例外。迄今,默克尔还从未发表过特别讲话。新年致辞在黄金时段播出,收视率颇高。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