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调查:盖茨基金会如何播种美...

调查:盖茨基金会如何播种美国疫情政策灾难

370
比尔盖茨(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6日】(本台记者赵廷芳报导)美国公众号The Dossier2月16日(周二)发表了一篇调查文章,揭露了比尔·盖茨旗下研究所建立的新冠(中共病毒)疫情模型是如何误导政府官员制定错误防疫政策的。文中称,研究所建立的疫情模型以及依靠这些模型做出的政策决定,引发了一连串的事件,导致了城市无限期封锁、全面停业、全州宵禁,以及最臭名昭著的纽约州养老院丑闻。

文章中说:“在纽约州长库默掩盖养老院疫情死亡人数丑闻被揭露之后,似乎没有人询问,是什么导致这位州长做出错误的决定?其实,不只是纽约州,加州、新泽西州、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等地的州长与纽约州执行的政策大同小异。”

文章透露,这些州之所以采取了诸如封锁的错误防疫政策,是因为他们都依赖同一个预测模型——而这种模型是来自比尔盖茨资助的“IHME研究所”,由“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完全控制和资助,注资数亿美元。以纽约为例,该模型会算出纽约市疫情多久之后到会达到最高峰、应对疫情需要多少台呼吸机等。

报导称,3月和4月初,IHME的建模专家告诉政客们,他们的医院即将被冠状病毒患者完全占领。这种大规模的激增将导致医院在几天内而不是几周或几个月内就会耗尽救命设备。

大多数州建立了“扩大容量”(surge capacity)的临时医疗中心,但是,事实上此前美国医院的能力从未受到实质性威胁。IHME则定期“调整”其模型,从未承认他们在预测结果方面的例行失误。

近日,纽约市长库默深陷疫情初期一个纽约州府备受争议的命令丑闻,该指令使逾9000名康复中的新冠患者从医院被送入养老院。

在去年4月的两次新闻发布会上,库默明确表示,他的政策决定是基于IHME模型的。

在同月简报中,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也提到IHME模型,以预测死亡人数和所谓的激增所需的个人防护装备资源。

宾州卫生部也是专门使用IHME模型来预测冠状病毒的结果。数据库统计表明,截至2月16日,宾州养老院死亡人数有12023名 ,是该州死亡人数的一半还多。

文章指出,不仅州长们依赖这些数据,与比尔盖茨有关系的联邦官僚疾病专家福西和黛博拉-伯克斯都使用IHME COVID-19(中共病毒)预测模型。伯克斯同时在盖茨资助的一家机构的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她几乎完全依靠IHME模型来预测结果。

就纽约养老院案,《纽约邮报》采访了纽约州居民,他们形容库默是“可怕的人”,因为他将自己的公众形象置于纽约老人的健康之上。

因疫情失去父母的唐娜·约翰逊(Donna Johnson)说:“他怎么能每天继续上电视公然撒谎?现在我们知道这些都是谎言,我觉得这个人更像是个连环杀手……”她表示决策导致大量悲剧,而且问题到今天还在不断增加,“老年人正在孤独地死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