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翟东升曝中共一带一路野心:...

翟东升曝中共一带一路野心: 要沿线国家年轻的生命

715
近日,被称为习近平智囊团成员的翟东升的演讲视频在网上疯传,川普总统也转推了该视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因自曝中共如何渗透美国政府而引发西方关注的中共资深政策顾问、人民大学教授翟东升近日再发“高论”,踢爆中共“一带一路”计划的野心,称中共追逐的不是这些国家的能源,而是这些国家年轻的生命,并借机提升人民币地位,与美元争霸。

近日,翟东升个人微博上一段探讨中共“一带一路”计划的视频引发外界关注。他在发表于2月2日的这段视频中称,中共“一带一路”追逐的不仅仅是沿线国家的能源、矿,“追逐的其实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年轻的生命”。

他认为,中共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强政府”模式,是构建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种形式。

他还建议中共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而非借贷,这样可以强化对这些国家的控制,进而提升人民币地位,建立起以人民币为定价货币的新价值基准。

著名历史学者、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教授在其油管频道的视频节目中对此表示,一个国家的货币信用是靠主权信用背书的,美元的信用是靠强大的军事实力、经济实力、稳定的政府和社会所奠定的。虽然美国社会现在开始堕落,但是短期内美国世界第一的这种地位是无可取代的。特别是现在各个民主国家开始对中共有所防范,这时候,中共越高调,越要树立人民币的地位,这些民主国家就觉得中共要建立一个以它为主导的国际秩序,这些国家就越不会支持中共,同时越靠近美国。

章天亮同时指出,人民币要想国际化首先要做到两点,一是放开汇率,二是放开外汇管制,实行人民币自由兑换。但中国经济千疮百孔、泡沫化严重,中共就是靠外汇管制把自己保护起来,才使泡沫暂时不被刺破,如果开放外汇管制,人民币还没等称霸,经济就会在国际资本的阻击下崩盘。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