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第二波疫情來襲?北京7人確...

第二波疫情來襲?北京7人確診 封閉亞洲最大批發市場 武警進駐

526

【2020年06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在連續56天零確診後,北京市11日起連續出現7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患者,都與北京市的「菜籃子」、豐台區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市場內還檢測出45名無症狀感染者、40處環境病毒核酸呈陽性,並跨省傳播至遼寧。豐台區今天(13日)已啟動戰時機制,大批武警、公安進駐新發地。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今日凌晨3時新發地市場並封,市場入口已被護欄包圍,禁止車輛與行人進出,大批武警、公安等人員駐守在此。新發地市場週邊共7家旅館被徵用為隔離場所,昨晚已有部分攤販被送進旅館隔離。一位賣茭白筍的攤販表示,他昨晚8點離開市場,今天凌晨0點市場封閉,他住了20多天的旅館也把客人趕出來,現在市場週邊所有旅館都無法入住。

新發地是北京最大的農產批發市場,僅蔬果供應量就佔全市9成,交易規模號稱亞洲最大。自6月6日發現第一個有感染症状者,僅一周時間,新發地就在5%的從業者中檢測出45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並在三纹魚切割案板上及其他40多处環境檢測出病毒。

除新發地市場,另有5家批發市場也因有確診病例接觸史而被關閉,上萬名市場從業人員將接受核酸檢測。

在區域管控方面,豐台區所屬的11個小區全面封閉,學校全部停課;包括新發地在內共6家批發市場暫時關閉。

受此影響,北京全市的跨省旅遊團、體育賽事皆暫停;小學一至三年級暫緩復課;市內多個旅遊景點暫停開放。

另據遼寧省衛健委官網通報,當地12日新增2名無症狀感染,都是北京市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德國之聲指出,中共當局通報的疫情數字中,「確診患者」並不包括無症狀感染者。除新發地外,海淀區某農貿市場也發現一名無症狀感染者。北京目前已經進入「三級響應、二級管控」的狀態。

6月12日晚,上海武漢肺炎疫情防控負責人張文宏發微博稱:中國會持續處於「接近零(本土)病例」的狀態,而並非「無病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