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马云刚退休 马化腾亦将倒下...

马云刚退休 马化腾亦将倒下?中国人或面临一场政治经济领域大动荡

2457

【2019年09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今天起不再担任腾讯旗下“腾讯征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相关职务改由腾讯副总裁林海峰担任。

腾讯方面表示。这次变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范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观察人士则将其与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长一事关联起来,认为是中共为解决经济下行窘境,重拾公私合营老伎俩的割韭菜之举。

时评人士路德在直播节目中说,腾讯征信之于腾讯,类似支付宝之于阿里巴巴,2018年8月马云被踢出支付宝的法人代表,“我当时在节目里说,马云即将离开阿里巴巴,马化腾与马云一样,征信是腾讯支付体系中最值钱的一块,是把腾讯的大数据与金融整合在一起的一个公司,就相当于对一个公司来说,财务与钱袋子是最重要的,要让这个人离开,就先把财务总监换成自己的人,然后这个人慢慢就走了。”

“马化腾这是又一个白手套倒下了。”

这被认为是中共在贸易战压力下为解决经济困境使出的招数。

中共于1949年夺取政权后,为解决家底已被清空的困境,曾对工商业者做出各种承诺,甚至制定纲领,明确规定“保护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经济利益及其私有财产”。刘少奇还亲自出面与天津的工商界人士座谈,称资本家们是“自己人”,大家一起发财等等。

但仅仅在3、4年后,中共感觉政权已稳,立刻过河拆桥,先在乡镇农村洗劫所谓的地主富农的家产,美其名曰“土地革命”、“合作化”,再将围猎目标转入城市,用“五反”恐吓迫害资本家,制造的恐怖气氛令4个月间有近900个资本家自杀,继而中共于1954年开始强行公私合营,最后在1966年进一步将公私合营企业转变为所谓的全民所有制,也即全部由中共掌控。

太阳底下无新事。马云、马化腾的遭遇极可能意味着又一轮财富掠夺将在中国上演。不过,中共治下,掠夺财富的同时往往伴随着残酷镇压。

居美富商郭文贵今天在直播节目中透露,自消息人士处获悉,习近平在北戴河期间曾向中共元老们提出解决中国经济问题的方法,“国内的老百姓这回要苦了,(北京)要加速大型企业、战略性企业、战略领域的国有化。据我了解,这个动作是巨大的,中国的经济将有巨大的‘改革’。”

郭文贵并未透露这轮改革的具体内容,不过,从中共不计百姓生计坚持与美国进行贸易战来看,北京改革的目的应该是在内外交困下维持经济供血、维持统治,而不会是为百姓解决就业民生难题。相反,中国人可能要面临一场政治经济领域的大动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