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第三届进博会开幕 习近平视...

第三届进博会开幕 习近平视频放话无人关注

355
上海进博会会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第3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4日晚间在上海开幕,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重申将“全面扩大开放”。但与前两次不同的是,对于本届进博会及北京的承诺,国际社会连一个眼神都没给。

习近平前两届都亲身出席进博会开幕式。但受疫情影响,今年他改以视频形式致辞。除强调中方主张“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外,他还意有所指的表示,风险挑战面前,各国应该同舟共济、各尽其责,而不该“唯我独尊、损人不利己”。

习近平继续承诺,中方下一步将在4方面“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包括建设开放新高地;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双边、多边、区域合作等。

然而与前两届进博会不同的是,无一外国政要出席本届会展,也基本没有国际大媒体报导本届进博会开幕及习近平致辞。当习近平在前两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对各国做出开放市场的承诺后,各大国际中文媒体都曾就其承诺是否可信、有多少能够获落实等等展开讨论。但这次,虽然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不忘宣称过往承诺已获“全面落实”,但居然无一西方媒体予以关注。

这某种程度上与美国总统大选仍未结束有关。全球的注意力都聚焦川普政府对拜登及民主党提出的作弊指控上面。另外,这也与国际社会逐渐与中共割席有关。中共病毒给各国造成的打击仍未过去,美国率领西方各国启动对中共的围堵。外界认为,各国为自中国巨大的市场获利而纷纷“来朝”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