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地中海紧张局势升级 希腊将...

地中海紧张局势升级 希腊将购买军事武器以增强对土耳其的威慑力

392
地中海紧张局势升级,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索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表示,将购买军事武器,以增强对土耳其的威慑力。(图取自米佐塔基斯脸书)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3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编译)在最近召开的地中海七国峰会上,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索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表示,将从法国购买军事武器,以增强对土耳其的威慑力。近一个月来,在地中海东部有争议的水域中,土耳其正在寻找石油和天然气。希腊和土耳其之间剑拔弩张,军事冲突风险正在加剧,地中海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希腊总理誓言保卫希腊

9月10日,在法国科西嘉岛(法语:Corse)举行了由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马耳他、塞浦路斯南欧七国领导人参加的峰会,科西嘉岛是位于法国东南方的地中海岛屿。

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作为东道主,欢迎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索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参加第七届地中海七国联盟峰会。

希腊总理米索塔基斯表示说,希腊将购买法国喷气式战斗机,以加强其军事力量。彭博社(Bloomberg)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希腊总理会晤后,希腊将立即购买18架达索航空SA阵风(Dassault Aviation SA Rafale)战斗机。希腊还计划购买四艘新的护卫舰以及更多的导弹、新型直升机,并在未来五年内增加15,000名士兵。

希腊与土耳其在能源勘探方面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希腊总理誓言保护希腊。他强调,这一举动增强了我们的威慑力量。

对于希腊购买法国阵风(Rafale)战机,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里(Florence Parly)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将是法国以外的第一个欧洲国家购买该战斗机。

希腊和土耳其军舰碰撞导致紧张局势加剧

今年8月中旬,土耳其一艘能源勘探船奥鲁奇雷斯(土耳其语:OruçReis)号及其5艘海军护卫舰,在塞浦路斯和希腊克里特岛之间有主权争议的水域进行勘探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作为回应,希腊海军派遣军舰尾随监视。8月12日,土耳其与希腊的海军军舰发生碰撞事故,导致土耳其与北约盟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

法国承诺对希腊的支持。8月13日,法国派出两架阵风式战机抵达希腊克里特岛(Crete),并停留数天。当天法国还派遣两艘军舰与希腊四艘巡防艘举行了联合军演。与希腊定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埃及和以色列也表达了对希腊的声援。

欧盟呼吁土耳其立即停止在有争议水域的活动,并敦促土耳其展开对话。这场危机导致土耳其与北约盟友和整个欧盟对立。

 

相关链接: 希腊总理访美:希腊与美国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密切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