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冬季利好消息 德国取暖油价...

冬季利好消息 德国取暖油价格大跌

1044
德国取暖油价格大跌(图片来源:pixabay)

对于燃油取暖的家庭,这个冬季可以省钱了。由于原油价格下跌,德国取暖油(Heizöl)的价格也相应大跌,一箱油的价格比一年前减少了几百欧元。

据德媒报导,德国取暖油的价格已全面跌破40欧元大关,与16年前的水平相似。

信息门户网站Tecson报告说,每100升油的平均价格为39.70欧元,比一年前的价格大约降低了40%。有些地区的市场价格甚至更低,每100升油的价格仅为36欧元。

如果房主装满3,000升的油箱,可以节省超过800欧元。除2016年1月和2月的几天外,这是自2004年7月以来最低的取暖油价格。

导致取暖油价格大跌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布伦特原油价格从年初以来已从每桶( 159升)60多美元下跌至约40美元。这次原油价格的下降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危机导致全球经济萧条有关。

另一方面,欧元坚挺而美元式微。自5月以来,欧元已上涨近10%,从1.08升至约1.18美元。因为石油是用美元支付的,所以欧洲人可以以相同的欧元数量购买更多的石油。如果以欧元计算,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从每桶60欧元跌至35欧元以下。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