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都说走路有益健康 那么看...

都说走路有益健康 那么看看哈佛最新的研究吧

246
走路(pixabay)

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走路是「世界最佳运动之一」。坚持每天走路,可提高免疫力,可使感冒几率降低30%;消耗热量,利于控制体重;促进下肢静脉回流,保护心脏。如今,运动健身深入人心,很多人把走路作为唯一的运动健身方式。对此,专家表示,步行确实是一种适合多数人的锻炼方式,但科学步行也有讲究,不正确的步行方式可能导致锻炼不成,反而容易引发疾病,甚至造成损伤。

许多研究都推行想要长寿就要日走万步,这对每天忙到晕头转向、没有时间、懒得动的现代人来说,可能是相当难达到的目标,不过现在哈佛有项最新研究,每日行走的步数其实只要达4400步就能降低早死风险。

三立新闻根据《元气网》表示,依英国《太阳报》报导,哈佛大学研究小组针对16741名、戴有追踪设备的老年妇,历经一个礼拜的数据资料,被研究的这些对象的健康情形,受监测时间平均是4年多,期间有504名逝世。

散步(pixabay)

依据哈佛大学研究指出,每日只要走4400步就足以降低早死风险;每天走了4400步和每天走2700步数相比较,能够降低41%早亡的机率;每日走8400步数可降低58%的早亡机率,但此数据于7500步时就已趋向平稳。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