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抖音正在帮助中共在新疆的镇...

抖音正在帮助中共在新疆的镇压运动

461
抖音短视频的标识(维基百科)

【2019年11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根据周四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包括抖音的母公司ByteDance和华为技术公司在内的中国科技巨头正在与共产党紧密合作,对中国西部新疆的维吾尔族穆斯林进行审查和监视。

TikTok关闭了一个美国少年的账号后,有关安全机构与中国最大科技公司之间联系的新证据就出现了。几天后,这名美国少年试图在化妆视频的开头强调中共在新疆的侵犯人权行为。

在因审查美国人受到广泛谴责后,抖音撤回并重新激活了Feroza Aziz(他是新泽西州17岁的高中生)的帐户。

在一份详细的新报告中,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国际网络政策中心的专家得出结论,许多中国科技公司“在新疆从事不道德行为,他们的工作直接支持并助长了大规模侵犯人权的行为。”

Fergus Ryan,Danielle Cave和Vicky Xiuzhong Xu在报告中写道:“其中一些公司在尖端技术发展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特别是在AI和监视领域。” “但是这项技术的发展侧重于服务于独裁者的需求,随着这些公司走向全球(这种扩张通常由[中国]贷款和援助来资助),这项技术也正在走向全球。”

他们说,这应该让西方政策制定者停下来。

许多西方决策者越来越关注中国技术的潜在危害。

一些国会议员已要求美国情报部门确定抖音这种短视频应用程序在年轻人中大受欢迎,是否构成国家安全风险。 同时,特朗普政府已将华为列入黑名单,担心中共政府将获得通过其新5G技术传递的信息。

这些担忧与在国外使用该技术有关,但ASPI报告称,中国的安全机构已经在利用其创新的力量来实现其在国内的目标。

这在新疆西部地区最为明显,新疆至少有100万穆斯林被拘留在教养营中,目的是从他们的文化和宗教中解脱出来,使他们与该国的汉人同化。

众多逃离中国的人的证词和成堆的泄露文件显示,这些营地不是中共政府所说的职业培训中心。

该报告称,该公司一直在与中国政府“合作”,以传播有关新疆的宣传。

去年,新疆互联网警察开始与本地版的抖音合作,并于2018年建立了“新的公安和互联网社会治理模式”。然后,4月份,公安部新闻宣传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ASPI专家说,与ByteDance一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警察部门的“影响力和信誉”。

据报道,该协议还说ByteDance将加强与警察部门的离线合作,尽管合作细节尚不清楚。

ByteDance发言人安娜·王(Anna Wang)说,安全服务可以在其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上开设帐户,但是ByteDance“不生产,运营或传播与监视有关的任何产品或服务。”

她说:“抖音允许个人,组织和机构,包括公民和执法团体,建立用户帐户。” “这种做法与其他国家的社交媒体平台如何允许类似组织(包括执法机构)为预防犯罪警报之类的目的创建帐户具有可比性。”

从去年开始,ByteDance蓬勃发展。 它的抖音应用已被下载了十亿次,其中近1亿来自美国。它的估值达到了惊人的750亿美元。

ByteDance还一直在与新疆当局合作开展一项名为“新疆援助”的计划,根据该计划,中国公司在新疆开设了子公司或工厂,并雇用了被拘留在难民营中的当地人。 它的行动集中在和田地区,和田地区是最落后的地区,被共产党视作落后地区。

根据ASPI的报告,ByteDance一直在指导和帮助新疆当局和媒体使用其新闻汇总应用程序和抖音来“传播和展示和田的新形象”。

作者写道,由于ByteDance与共产党领导的国家的检查和监视设备非常接近,因此它极易被共产党使用。

作者写道:“北京表现出了控制和塑造海外华文媒体的倾向。” “现在,抖音的迅猛发展使CCP处于一种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是非华语平台上尝试通过先进的AI驱动算法实现相同功能的位置。”

泄露的文件先前显示了ByteDance审查员如何满足中共政府不赞成的话题,包括天安门广场,西藏独立和被禁止的法轮功团体。

以与特朗普政府进行生存斗争为例的华为,有证据显示与新疆的中共安全机构进行了广泛而直接的合作,包括帮助该国当局应对公共安全项目的“数字化要求”。

新疆政府网站去年援引一位华为董事的话说:“华为将与公安局一起,开启智能警务的新时代,并帮助建立一个更安全,更智能的社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