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独裁政权情感节点 专家:习...

独裁政权情感节点 专家:习高调纪念韩战为台海战争准备

578
习近平在10月23日上午举行的所谓“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讲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9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今年是韩战爆发70周年,习近平等中共高层2次高调纪念韩战,习近平并扬言中共是“是惹不得的”。中国政治活动家袁红冰认为,习高调纪念韩战是为台海战争做准备,独裁者的决策是非理性的,而且有个人野心。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则表示,习近平的讲话,一是威胁美国,二是鼓吹国内民族主义。

10月19日、23日,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及其他高层,分别2次高调参加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活动,同时习近平宣称,“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中共就是“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等。

中国自由主义法学家、政治活动家袁红冰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当局现在高调纪念韩战,应该是为发动台海战争做准备;战争的时间点可能在2021年2022年度之间。因为2021年是中共建党一百周年,对于一个独裁政权来说,这是它的一个情感节点,就是整个专制极权的整体意志,所以它要征服自由台湾。

2022年是中共的二十大,习近平想比肩毛泽东、甚至超过毛泽东,所以习想拥有中共主席的头衔。“为了完成他的加冕礼,他也一定要发动台海之战,把征服自由台湾作为替中共暴政立下巨功,当然这对人类民主事业而言是不可饶恕的罪恶。”袁红冰说。

袁红冰表示,中外学者大多认为习近平的讲话只是恐吓,并没有真的想要打仗;他的台湾朋友也都认为中共领导人也是有理性的啊,他们会权衡厉害啊等等。

袁红冰说,他们根本不了解中共领导人、中共暴政的本质是什么。中共决策的一个基本特征,就是在战略决策上的非理性和战术上的极端理性。

袁红冰指,因为极权专制之下,独裁者决策所依据的不是一般的正常理性权衡,他们依据的是他们个人的野心和情感。他考虑的是其它一些和他个人情感、和他个人野心有关的因素,他根本不在于人员的伤亡,因此他们的决策是非理性的。

袁红冰举例说明毛泽东不在乎中共军队死多少人,如1950年的朝鲜长津湖战役,中共把国民党投降的部队第九集团军,驱赶进零下30多度的严寒之中,却不给他们提供御寒的装备,这是一场自我的屠杀,结果冻死了数万人。

袁红冰说,当时一个连都冻死了,像冰雕一般躺在雪地里,你说中共多么邪恶、草菅人命呀,这是用反人类罪都不足以形容的一个政权。现在中共当局还要中国人都学习这种精神,共产党的宣传是多么无耻。

此外,悉尼科技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当局今年高规格地纪念韩战,有两大目的。一是,中共向美国宣示“不投降,我要跟你干到底,就是我要流氓到底”。因为它要想跟美国打仗,根本没有能力,根本不敢打,也不禁打,它只是吓唬人,吓唬西方人不要去惹它,惹它会有麻烦。

二是,习近平当局想利用韩战宣扬“国内的民族主义”,让那些小粉红支持自己,来增强他的政权合法性。其实中共当局现在外强中干,对外装模作样吓人,对内就是收割那些愚民。

冯崇义还表示,中共从党内到体制内外,大家都知道朝鲜战争是朝鲜金家要统一朝鲜,摧毁国际条约,跨过三八线去侵略韩国。中共还出兵去支持金家王朝,“这完全是一个流氓行为”,还把中国人几十万条生命扔在那里头。当时中共还号召民众捐钱捐物,尽管当时中国很穷,很多人把金银珠宝等都捐了,去支持这个非常不正义的战争。不过,现在中国的老百姓对于这场非正义的战争,都已经有了很清醒的认知。

法广曾报导,中共对朝鲜战争的描述显然与历史真相格格不入。

报导表示,中共一贯将朝鲜战争描绘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军,一起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侵略军,并最终赢得胜利的战争。但真实的历史是,朝鲜战争根本不是“美帝国主义发动的”,而是金正恩的爷爷金日成精心策划的。朝鲜战争不是中朝人民的“反侵略战争”,而是在斯大林指挥下,北京全面参与的金日成发动的侵略战争。当时中共出动百万军队,近20万中国人死​​在朝鲜战场,数万人被俘虏,付出惨重代价,谈何胜利之说。

时事评论人士杨威在大纪元撰文称,习近平在一周内两次对“抗美援朝”高调发话,极不寻常。这蹊跷的二次纪念,显示中共内部政局正面临更大的危机,局面失控的风险越来越高。

文章认为,习近平这样做,一方面是继续宣传所谓爱国主义,以维系中共政权,特别是保住自己的权位。同时,第二次纪念应该会调动一些军人参加,习借机再示军权,威慑党内反对派。此外,习近平可能也想借此向美国传递一个危险的信号,中共高层若无法渡过当前的危机,有可能铤而走险,再次与美国一战。

杨威认为,中共高层出此下策,是因为内外局势急转直下。习近平中断南巡,急忙召开缩水政治局会议,又提前纪念朝鲜战争,内部出事的迹象明显。外部也噩耗连连,远在美国的拜登与中共千丝万缕的联系,正被一一披露出来。

杨威表示,川普总统若顺利连任,意味着中共将不得不面临更巨大的打击。目前全球围剿中共的大趋势已经成型,中共高层显然极不甘心,但在内外失策下,已经乱了方寸。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